中国留学生受中共监控 成美英澳国安疑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国际人权组织近日发布报告,揭露中共当局对澳洲的中国留学生进行监控、恐吓等高压手段,限制他们的言论和学术自由。中国留学生是否因此会被中共利用,成为窃取知识产权的间谍,澳洲、美国和英国都在提防。

国际人权观察组织(2021.6.29):“尽管在距离中国数千公里的地方留学,许多澳洲的中国和香港留学生依然受到(中共)骚扰和恐吓,言行和举止受到(中共)监视审查。”

人权观察组织近日发布报告,查证三宗中国留学生个案,他们即使已经在澳洲念大学,仍受到中共政府的监控、骚扰和恫吓,甚至以国内家人做为威胁。

中国留学生即使出国后,仍无法摆脱中共高压掌控,对各国政府来说,不得不考虑是否会影响国家安全。

澳洲内政部官员哈利南,6月3日警告,专制国家已经将间谍活动扩散到了澳洲的校园内,虽然未直接点名中共,但中国留学生是澳洲高校最大的国际生来源。

美国司法部2020年8月28日宣布,在美国维吉尼亚大学从事研究的34岁中国公民胡海舟,被控非法入侵电脑并窃取商业机密的行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29岁的中国籍研究员关磊,涉嫌传输敏感的美国软体或科技资料到中国国防科技大学,2人都遭到拘捕和起诉。

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2020年一份报告显示,在英国就读的中国研究生中,有852人与中共军方有关,分布在34所大学之中。报告表示,多年来中共持续透过军民融合战略以及千人计划等方式,窃取各国知识产权,造成各国重大损失。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