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中共情报部门10年 德智库涉谍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一家德国智库负责人,因涉嫌在十年间,为中共情报部门提供间谍服务,而被逮捕。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声明指出,被捕的75岁嫌疑人克劳斯·L(Klaus L.),是慕尼黑智库“汉斯赛德尔基金会”(Hanns Seidel Foundation)的负责人。而根据《德国公共广播联盟》(ARD)提供的信息,克劳斯·L还曾经为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工作。

2010年6月,克劳斯·L在前往上海进行学术交流时,受到中共情报部门诱惑并同意合作,其后直到2019年11月,克劳斯·L不断利用去中国访问和参加国际会议的机会,向中共情报部门提供重要的机密信息,并收受中方提供的酬劳。

2019年11月,克劳斯·L曾经被捕并接受调查,今年5月被正式指控从事“秘密间谍活动”后,再次被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