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C-130军机坠毁 45死53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周日(7月4日),菲律宾空军的一架飞机在菲律宾南部坠毁,截至美东时间周日下午一点,发现至少有 45 人死亡,53人受伤,这是菲律宾近3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空难。

这架 C-130 军用飞机在将部队从棉兰老岛送往苏禄省着陆时,错过了霍洛岛的飞机跑道。

飞机上载有96名军事人员和机组人员,于当地时间周日上午 11 点 30 分坠毁在一座村庄附近,事故波及到了当地百姓。

遇难者中有42名军人和3位平民;另外有53人受伤,其中包括49名军人,4位平民;至少 50 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坠机几分钟后,军队和平民志愿者赶到现场搜救。有目击者称,在飞机坠毁至地面前,有几位士兵跳机,幸免于难。但仍有5名军人下落不明。

机上载运的军人多是新兵,被分配到苏禄省打击当地的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菲律宾政府与该恐怖组织已经作战长达数十年。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表示,没有发现飞机受到袭击的迹象,目前仍专注于救援及治疗工作,尚未对坠机原因展开调查。

这架洛克希德马丁 C-130 飞机不久前抵达菲律宾。据美国政府网站 2 月份的公告,这是美国政府军事融资计划赠予的两架飞机之一。

这次坠机事故是菲律宾近 30 年来最严重的军事空难。 1993 年,菲律宾曾有一架军用飞机C-130 坠毁,造成 30 人死亡。

几周前,一架新购置的 S-70i 黑鹰通用直升机在首都马尼拉以北约 60 英里处,夜间飞行时坠毁,机上 6 人全部遇难。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