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致迈阿密塌楼暂停搜救 残余楼体将拆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热带风暴艾尔莎(Elsa)来袭,美国佛州迈阿密倒塌大楼的搜寻工作已暂停。佛州政府担心大楼残存的楼体结构不稳,为确保安全,决定在风暴到来前以爆破方式将其拆除。

迈阿密公寓大楼坍塌惨剧发生以来,至今已确认24人死亡,仍有121人失联。在过去11天的搜救过程中,尽管搜救人员竭尽全力探寻可能的幸存者,但始终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如今,热带风暴艾尔莎正向佛州方向扑来,为避免风暴的袭击导致尚残存的楼体再次发生崩塌,从而给搜救人员和周边地区带来危险,佛州政府只能做出停止搜救并拆除大楼残体的决定。

据美国之音报导,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星期六(7月3日)在记者会上告诉媒体,迈阿密倒塌公寓楼剩余的楼体已“摇摇欲坠”,随时都可能再坍塌。因此,在风暴艾尔莎抵达佛州之前,必须拆除该倒塌公寓楼的残留部分,以确保搜救团队和周边地区的安全。

德桑蒂斯说,公寓楼宇的拆除工作最快星期天就能完成,对搜救工作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上个星期已经有很多人担心残留的楼体可能倒塌,威胁现场搜救人员的生命安全,进而影响搜救工作。

消防救援副指挥官加德拉(Raide Jadallah)对失踪人员的家属们解释了必须拆除残存楼体的原因。他表示,残存楼体拆除后,将立即对废墟进行清理,以便让救援人员能够进入倒塌楼宇下的地下停车库,也许在那里还能找到幸存者。

基于安全考量,当地政府不允许大楼原住户再回到残存的大楼内收拾个人物品。

“一旦一切准备就绪,36小时内会拆除(剩余)建筑。”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说:“总之那栋大楼太危险了,不能再让民众回去。”

气候预报显示,“艾尔莎”目前以每小时110公里的风速扫过加勒比海,直扑佛罗里达州而来,最快周一就可能抵达佛州南部地区。在热带风暴来临之前,德桑蒂斯已经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眼看搜救行动暂停,有部分失踪者的家属心急如焚,表示害怕因此将再也无法救出失踪的亲人,甚至无法好好安葬他们。也有部分失踪者的家属表示,能理解佛州政府的这项决定。

此外,在倒塌的公寓楼的附近,还有另一栋1972年兴建的大楼被认定有安全疑虑,必须接受检查。该大楼中的大约300位住户已经被紧急撤离。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