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巨型泥石流 20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4日讯】周六(7 月 3 日),日本静冈县热海市,因遭遇暴雨袭击,引发大规模泥石流,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大约 20 人失踪。

受连日来的大雨影响,当地时间周六(7 月 3 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日本东京西南约60英里的静冈县热海市爆发大规模泥石流。

一股强大的黑色泥石流从山坡上急速冲下,瞬间吞噬了房屋和基础设施。

目前大约有20人失踪,至少2人丧生。

日本军方派遣紧急救援队前往灾区, 大约有 80人已经被疏散。

日本首相菅义伟向受灾民众表示慰问。

日本首相 菅义伟 :“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全力以赴救灾。警察、消防部门、日本海岸警卫队和自卫队正在努力救援和搜寻(失踪)人员。”

菅义伟还提醒受影响地区的民众要格外警惕,因为还将会有更多的强降雨天气。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截至到当地时间下午2点,泥石流导致2830户家庭失去电力供应。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