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BNT新进度 陈时中:要求原厂出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3日讯】随着台湾疫情出现稳定下降趋势,鸿海永龄基金会以及台积电日前获政府授权,洽购各500万剂BNT疫苗,近期传出有重大进展。

上个月18日,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会见总统蔡英文,商讨洽购BNT疫苗,时隔两周传出疫苗采购有重大进展。外媒“路透社”报导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以及台积电,与BNT代理商上海复星达成初步协议并签署法律文件,分别购买500万剂BNT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民间购买疫苗事情,相对的我看起来是,应该是都还在顺利。要求就要从德国原厂出,那直接进到台湾来,那原厂的保证。”

路透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法,德国政府在背后推动BNT与台湾方面协商,是因为不愿留下“被中共施压,而拒绝卖疫苗给台湾”的印象。

立法委员王定宇:“我们驻德大使谢志伟,之前在脸书一直呼吁大家,不要过度去抨击德国政府,因为一切事情都还在发展。从美国跟日本那边,取得了将近五百万剂(疫苗),所以因为台湾政府已经成功突围,所以中共对于封杀,我们购买BNT疫苗这件事情,的力道跟态度就有所改变。”

针对采购疫苗进展,台积电回应仍在洽谈,无法提供进一步资讯。鸿海表示持续努力中。台湾周刊报导,2家公司将下周上班日正式发布重讯,公布采购金额及内容,最快第一批货8月就会从德国原厂进口。台积电鸿海采购疫苗进度逐渐明朗化,行政院官员表示,正朝向好的方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