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庆“献礼片”票房亮丽?港媒揭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3日讯】中共百年党庆之际,多部主旋律电影上映,根据党媒报导指称:有关中共建党的“1921”票房亮丽,但港媒采访发现,北京各大影院买票入场者屈指可数;业者则透露陆续接到团体客户包场和上电影党课的需求。

据香港明报报导,中共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多部歌颂中共的主旋律电影在七一档期上映,其中包括“再现”中共建党经过的电影“1921”和中共创党人李大钊一生的“革命者”。

其中有关中共建党的“1921”是最先推出的“献礼片”,据中国观影平台“猫眼电影”所公布的数据,截至2日晚间9时许,“1921”票房为人民币1.97亿元),“革命者”则约3000万元。

除此之外,报导中称“1921”、“革命者”这两部片的放映密度也很高,以“1921”在万达CBD店的数据来看,2日一天就排片近30场,平均每小时两场,今天也排了27场;“革命者”则排次,昨日排片20余场,今天则排了20场。相较于同影院上映的其他影片,一日仅能排到一到两场。

陆媒“北京青年报”昨天则引述保利国际影城大峡谷店表示,两部影片排片场次充足,占比达80%,其中“1921”的排片占比达45%,且当天包场“1921”的计有3场、300多人。首都电影院也表示,已陆续接到团体客户包场和上电影党课的需求。

然而,虽然这两片主旋律电影放映密度排满档,但根据香港媒体所查阅订票资讯显示,“1921”与“革命者”每场的订票观众寥寥无几,甚至有的场次一次才只有5人观看。

据了解,中国大陆每逢大型政治纪念活动时,都会推出一系列吹捧主旋律的影视作品,如:2009年为庆祝建政60年的“建国大业”、2011年为庆祝中共建党90年推出的“建党伟业”、2017年庆祝建军90 年的影片“建军大业”,以及2019年为庆祝建政70年的“我和我的祖国”等,但这些电影大多有政治因素参与,且这些电影一般都有中共中宣部等官方部门负责推动,并当作政治任务,学校、企事业单位会以包场方式观看,因此不能反映影片实际票房。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