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雨量破记录 惊人土石流倾泻约20人失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3日讯】日本部分地区受锋面滞留影响降下大雨神奈川县箱根町及静冈县御殿场市48小时累积雨量,已超过往年7月全月平均雨量。静冈县热海市伊豆山区3日更因大雨发生大规模土石流,大约有20人居住的民宅遭到波及,当局已成立灾害对策本部,并请求自卫队协助救灾。

气象厅表示,神奈川县箱根町到今天上午9时20分为止的24小时降雨量多达540毫米,静冈县御殿场市也观测到385毫米的雨量。

西日本及东日本靠日本海地区等地,4日到5日大气状态十分不稳定,部分地区可能降下大雨。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热海市政府及当地消防单位表示,位于伊豆山的伊豆山神社附近,日本时间上午10时30分左右发生土石崩落情况,市府与警消确认灾情时,得知至少有约20人遭波及,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平安。

从居民提供的视频可见,土石流倾泻而下时,还有民众在事发现场走动,险象环生。(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稍早得知,住在伊豆山地区的14名居民因土石崩落,在上午11时左右,都陆续到位于静冈县热海市的MOA美术馆避难。美术馆男职员说,来避难的民众看起来没有受伤,但看起来都相当不安。

根据位于山石崩落灾情地区约8公里的气象厅观测站所观测,该地区从本月1日开始持续降雨,3日起雨势增强。截至今天中午12时30分止的48小时累积雨量已达313毫米,超过该地区往年7月平均一整个月雨量242.5毫米。

富士新闻网报导,流经静冈县沼津市的黄濑川发生桥梁倒塌等灾害。(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另外,受大雨影响,神奈川县平塚市研判流经市区的金目川等河川水位上涨有致灾之虞,今天上午发布防灾最高等级的5级警戒“紧急安全确保”。神奈川县平塚市针对近20万民众发布最高等级防灾警戒。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