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云南女接种疫苗眼过敏 社区逼打第二针

云南省昆明市的一名居民6月29号在微博披露,自己注射第一针疫苗后眼睛严重过敏,社区却不顾她的身体状况强迫她打第二针,四五个社区人员追着她骂,不准她去上班,甚至追到她所在的公司,扬言她不打第二针“违法”、“影响防疫工作”,威胁要叫派出所来抓人、叫工商局来查公司。但帖子在引发关注后被删除。

在小葫芦上刻字 河北村民被枉判八年半

河北省保定市76岁的法轮功学员韩俊德,因在小葫芦上刻了“真善忍好”四个字,去年2月被保定市高阳县法院非法判刑8年半,关进河北冀东监狱。之后就与外界断了音讯。日前,他的妻子千里迢迢去探监,却被监狱挡在门外。

新疆男被判4年 母欲申诉遭监控

新疆32岁的男子李霖,因2018年在推特上发表5条有关新疆状况的推文,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他的母亲李新华今年6月中旬到乌鲁木齐去申诉,当局派人严密监控。

福州梁白端被打断肋骨 欲往医院复查被阻拦

福州维权人士梁白端,今年3月被当地派出所公安任晓丹暴力殴打,右侧第4前肋骨骨折、右肩一条筋断裂。6月29号,她要到医院复查,但被蹲守她家门外的政府人员阻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