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螃蟹“对决”5只狮子 举双钳威吓成功脱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近日,南非马拉马拉(Mala Mala)野生动物保护区出现了逗趣的一幕,一只小螃蟹高举着两只蟹威吓5只狮子,最后成功全身而退。

这一令人称奇的画面被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两名护林员拍了下来。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只小螃蟹在河岸上移动,不料引起狮群的注意。一只狮子率先过来,凑近盯着这只螃蟹,小螃蟹也不是省油的灯,感受到威胁之后立马高高举起它的两只子,颇有威吓的气势,说来也奇,狮子真的就不再前进了。

面对这只勇敢的小螃蟹,狮子显得不知如何是好,索性趴在沙地上观察。眼见小螃蟹逐渐走远,狮子站了起来,边走边盯着小螃蟹。不久后,另有4只狮子陆续加入包围行列,5只狮子团团围住小螃蟹,但最终5只狮子眼睁睁地看着小螃蟹消失在河岸的洞穴全身而退。(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当天,两名謢林员30岁的巴雷托(Ruggiero Barreto)和27岁的赛维尔(Robyn Sewell)在日出时分离开营地,希望能找到狮子,不久后便在河岸发现几只正在休息的狮子,不一会儿突然看到一只狮子站起来盯着什么东西。他们原以为是蝎子,没想到是螃蟹,结果意外地捕捉到小螃蟹与大狮子的“对决”场面。

据估计,小螃蟹的身体大约才4英寸(约10厘米)大,而狮子站立时大约有三英尺(约91厘米)高,体重约 275 磅(约125公斤)。

两名护林员说,应该没有人会料到,这场不同寻常的对决竟然会是螃蟹获胜。

这段小螃蟹与大狮子“对决”的视频在本周二(6月29日)上传到网上,迅速吸引众人的目光,短短几天点阅量就超过26万人次。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