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共的本质是两面派的骗子

这个世界上的骗子有多种。一种是善意的骗子,为了减少负面的事情发生而隐瞒了真相。一种是恶意的骗子,骗钱骗色骗信任,例如卖假货的,碰瓷的,等等。还有一种恶意的骗子,危害性最大可又往往不被人注意,这就是政治骗子共产党就是政治骗子中的佼佼者。

共产党不仅是以政党为单位的巨骗,而且是以骗自己人为开始,又以骗自己人为终结。从马克思恩格斯开始,就是一场没有逻辑的骗局。这个骗局是建立在人类共同的美好愿望之上,所以骗取了很多人投身和支持,特别是头脑简单、热血过剩的年轻知识分子。

马恩两位大师的发明,就是那个没有逻辑的,用暴政实现美好理想的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熟悉这套理论变戏法的西方人,很少被他们忽悠。所以他们和他们参与创立的社会民主党,通过一场争论之后分道扬镳了。就像在旧大陆无害的小虫子,到了没有天敌的北美就泛滥成灾。在不熟悉欧洲文化的俄罗斯和中国,被绝大多数欧洲人嗤之以鼻的小把戏,成功地在东方制造了灾难。

中共一百年来吸收成员的手法,就是描绘美好理想。并且像一切邪教一样,神秘兮兮地告诉小青年,那美好的伊甸园就在不远的前方,为了解放全人类,牺牲吧。前期没执政时代的共产党员,绝大多数都是这么被吸引的。

说它是两面派政党,是因为它有自相矛盾的基本理论和目标。一个是美好理想包括民主自由,对外宣传的只有这个,而且是极端民主的类似无政府主义。青年知识分子最容易被吸引,所以早期直到三十年代参加的党员,大多数都是青年知识分子。而马列主义的本质专政独裁暴政,则藏在了内部不为人知。直到顾顺章案件发生,才让大多数人认识到他们残暴政治的另一面。

由于以周恩来为首的打入国民党内的势力企图发动政变,摘取北伐战争的胜利果实,受到国民党的强力镇压,不得不退到农村和工厂发展势力。农村发展比较顺利,制造了很多的农村根据地。中共的重心,也因此逐渐转移到了农村根据地。在农村根据地,共产党暴政就已经显露出了他们的獠牙。特别是对不同意见的青年知识分子的屠杀和恐怖政治,是以苏联斯大林的暴政为摹本,毛泽东和邓小平都曾是刀下余生的死鬼。至此,党完成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蜕变。

现在网络上有很多文章,揭露了延安时期共产党的暴政。但在国统区和日占区,无数的青年知识分子仍然被那美好的理想和邪教说辞忽悠到共产党里来。但共产党队伍的主要成分,已经转变为农民。他们的思想就是忠于打天下的领袖,为自己将来博一个好出身。所以斯大林主义的暴政实行起来,就更加得心应手。伟大领袖独裁的结构,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产生了。

中共执政后,就不太需要披着的那张民主自由的羊皮了。那些还相信民主自由的老共产党人和民主党派,遭到了彻底的清洗,并且开始了苏联斯大林式的经济改革。被吸收的党员,已经不太在乎什么理想能不能实现,而是为自己争取一个有利的社会地位和前途。这在中国文化里有两千多年的传统。

随着共产主义经济的失败,邓小平启动了回复到中国传统的模式,这就是以专制政治管理市场经济。这是一个早在一百多年前就被多数人认为是失败的模式。如果不是美国人的输血,早就维持不下去了。现在习近平还想恢复到邓小平以前的毛泽东模式,其失败就是历史的必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自由亚洲/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