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游行被禁 逾万警力戒备 国际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在港版国安法打压下,香港七一游行再被禁止。周五,港警仍出动近万名警力戒备,不但封锁维园,还出动水炮车、装甲车待命,傍晚还一度举起黄旗,驱离市民。社民连仍有四名成员走上街头,要求政府释放政治犯

手拉黄色“释放政治犯”旗帜,高喊口号,香港社会民主连线,一共4名成员,在香港七一这天,依旧上街游行,然而港警却大动作,出动近30名警察在一旁监视,游行途中警力还不断增强。

香港社民连主席黄浩铭:“(要求中共)立即兑现向全中国人民所许的承诺,制定真正的民主宪法,选举真正的民主国会与政府,确保人民拥有真正的言论、集会、结社与出版自由。”

港版国安法打压下,今年香港七一游行被禁,不过警方依然出动超过万名警力戒备,甚至出动水炮车、装甲车待命。中午12点,警方还封锁维园,禁止民众进入,不过傍晚开始,街上涌现人潮,有港人举起51手势,警方一度举起黄旗,驱离市民,随后约20多名武装警,冲入商场拉起封锁线,现场一片混乱,据了解警方至少带走三位民众。

而前一天晚上,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再被警方逮捕,理由是宣传今年六四集会,邹幸彤也在七一这天,透过脸书寄语港人,表示她只不过是千千万万想发声的香港人之一,他们想要杀鸡儆猴,我们就要告诉他们,香港人是吓不退的。她也鼓励所有还在坚持的人,要撑住。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 (2021.6.5):“你可以看到,现在他们就是惧怕再有人出来,在媒体、公众面前说话,所以我会继续坚持这个岗位。”

而国际则持续声援香港,美国两党议员6月30号写信要求拜登政府,尽速就中共对香港民主“无休止的攻击”作出行动。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发推文,批评港版国安法,自立法以来,被用来压迫人民的权利与自由,指出中共的行为持续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强调英国对于香港的情况不会置之不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