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党庆天怒人怨 多地狂风暴雨成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中共百年党庆的前一天,山东济南遭遇狂风袭击,局部风力达到破纪录的13级。当天,中国从北到南,多地暴雨成灾。有民众认为,这是“天怒人怨”。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30号,济南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天空瞬间乌云滚滚,白昼如夜,其中济南章丘出现39.9米/秒的大风,相当于13级,打破了当地的历史最高纪录。当天,济南气象局还发布了冰雹橙色、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现场视频显示,狂风破坏力强,刮倒摩托车、树木、路灯、招牌、工地上的临时建筑物等,还有路上行人差点被风刮走,公寓的玻璃被刮落,马路上各种垃圾横飞,铁皮屋翻滚,大块建筑碎片从高空坠落,大树倒地,外墙倒塌砸毁车辆等,现场险象环生,一片狼藉,有民众哭喊“全完了”。

山东济南民众:“这个雨季季节,那两下雨了,昨天风不小,起风那些塑料的东西肯定它被刮起,突变的这些事情谁也不能免的,都在屋里啊。”

30号当天,中国从北到南多地发出暴雨红色预警,包括北京、哈尔滨南岗区、绥芬河等地,网上视频显示,黑龙江绥芬河和广西柳州暴雨成灾。

黑龙江绥芬河民众:“因为昨天突发暴雨,下了将近三个小时吧,水位是上涨比较快,但是停了之后,一个小时之后,全部退走了,它的速度比不上它流的速度,所以说产生了一定的积水。”

据了解,只要下暴雨,大陆城市内涝的情况很普遍,往往造成重大的生命财产损失。有民众认为,原因是官方不作为,城市排洪建设太差。

广西柳州民众:“内涝每个城市都会有的,因为是特殊情况,特殊天气,城市的排洪内涝,因为雨水太急了,排不即时。”

中共百年党庆之际,多地出现极端气候,有民众认为,这是“天怒人怨”,由于正值敏感时期,未见官媒报导当地人员伤亡情况。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