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庆“索要”外国贺电 内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中共大肆渲染建党百年,党媒、大外宣高调清点谁向中共发去了贺电。有媒体披露,西方民主国家领袖肯定不会向中共发贺电,并曝光中共“请托”邀请一些国家的政要发贺电的内幕。

中共花费一整年时间筹划的建党百年大会,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

不过,在“七一”之前,不少煽情造势已经陆续铺开。

6月28日,中共党媒声称,截至6月27日,共收到了1300多封贺电函。但从中共公开的名单来看,这些向中共发贺电的所谓“政要”,并非世界知名政要,更没有一个是民主国家的领导人。

道贺的包括汤加国王图普六世;尼泊尔联邦院主席迪姆希纳;埃及前总理沙拉夫;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主席陈国伟;斯里兰卡自由党主席、前总统西里塞纳;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双主席拉胡尔、巴菲尔;黎巴嫩全国对话党主席马赫祖米;也门改革集团总书记阿尼斯;不丹第四世国王旺楚克;日本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等。

对此,法广披露说,中共党庆百年登场之际,官媒、大外宣苦心清点谁向中共发去了贺电,但西方民主国家领袖是肯定不会向习近平发贺电了。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只有“请托”,邀请一些人发贺电。

对于中共是怎么“请托”的,报导揭露说,外国以国家之名祝贺中共一党之庆。似乎也不完全名正言顺。于是,为了“对口”一些国家以政党的名义向中共发电祝贺,但很勉强,明言是为了表示“礼貌”。

例如,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就以干事长二阶俊博名义电贺,但产经新闻称,根据自民党干部传出的消息,这是应中方的请托,考虑到外交礼仪才发的贺电。

而中共新华社则宣称,日本前自民党总裁河野洋平也发了贺电,日本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也发了贺电。

产经新闻则说,立宪民主党主席枝叶幸男强调,中共对香港、西藏等侵害人权的情况令人深感遗憾,中共建党百年并非可以让人举双手祝贺。中日距离近,所以立宪民主党国际局给中共发出礼貌性贺词,但这是在收到中方的请托后发出的贺电。

法广说,西方指望不上,中共期待俄罗斯总统普京“道贺”。果然,中共央视网抓住习普视讯会晤时的顺便一句祝贺大肆报导。普京对习近平说,“我以个人的名义向您表示祝贺”。好像没有说,以俄罗斯国家的名义祝贺。

报导说,中共官媒使用类似“多国政要致电祝贺”这样模糊的字眼来掩饰某种尴尬,但是如果中共把前总统总理,在野党领袖,友好协会会长加起来,也有长长一串。而且名单可能还要增加。

就在中共百年党庆之际,美国两党议员小组提交了一项决议,谴责中共过去100年来侵犯人权的行为,并列出了30多个侵犯人权的例子,从1951年吞并西藏到2017年开始对新疆维吾尔人的“恶劣侵犯人权行为”。

决议中写道:“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中国共产党多次侵犯基本人权,虐待自己的公民。这个政党的故事充满了镇压、酷刑、大规模监禁和种族灭绝”,“众议院谴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包括镇压、酷刑、大规模监禁和种族灭绝。”

两党议员小组还呼吁,美国和志同道合的盟友和伙伴支持中国的人权,并表示“期待中国共产党不复存在的那一天”。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