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制中共 日本印度罕见东海联合训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日本印度6月29日罕见的在东海举行联合训练,日媒指出,此举应是为牵制中共。

日本海上自卫队补给舰“滨名号”与印度海军反潜巡防舰“基尔丹号”(INS Kiltan)6月29日在东海实施联合训练。

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与印度去年签署“物品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quisition and Cross Servicing Agreement,ACSA),让自卫队和印军可在必要时互相提供食物与燃料等后勤支援,将在近期生效。

日本海上自卫队补给舰“滨名号”。(视频截图)

报导指出,日本与印度在6月29日的联合训练中演练海上补给,就是着眼上述协定,确认未来生效后的运作方式。

日本政府在外交战略上重视与美国、印度、澳洲合作的“四边机制”,并有意携手美澳加速与印度的防务交流,以抗衡中共。

6月24日至7月11日,日本与美国举行号称36年规模最大的“东方之盾”联合军演,两国投入4700兵力参演,军事专家,秀战力要中共别轻举妄动,也要保住日本周边安全。

参加这次演习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大约3000名部队,参演的美军是美国陆军第40步兵师以及驻日美军一部共1700名军人。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指出,演习目的是提高美日两军之间的联合应对能力、协调性和相互操作性,以促进印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承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