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北京全民禁买刀 管制区强制关店 禁开火做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中共七一将至,北京风声鹤唳,管控措施不断升级,部署大批警力戒备,长安街沿线更是草木皆兵。本报获悉,当地民众购买刀具实施管制,在东华门、王府井一带强制关店,管制区内的民众禁开火做饭,引发民怨。

刀具管制 7月2日前全民不能买刀

北京回龙观一刀具店的店员对大纪元记者说,“(现在)限制买刀,必须带着身份证,到店里登记才给卖。公安局对登记买刀人的身份证进行备案,北京全市都是这样统一规定,刀具管制得严。”

“现在全部要带着身份证来店里登记,刀不能带走,是邮寄给你,但要7月2日开始才可以邮寄。”王麻子菜刀专卖店的店员说。

北京市民郑先生表示,现在敏感时期快递不都停了吗?现在它管控刀具,“这是为了保百年顺利进行,管控到了极致,生怕出一点事”。

东华门、王府井等地带的商家被强制关店

北京当局规定,6月13日0时起至7月1日24时止,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大兴等9个区的行政区域设置为净空限制区。禁止升放无人机、航空模型、风筝、气球等,鸽子等鸟类也禁止放飞。

“海陆空,天上不能有无人机、鸽子,就说鸟都不能飞进来;地上车子、菜刀、易燃易爆品要管控,下水道也不能留有隐患。当然(井盖)要钉死或打封条了,已经做到了极致,要保万无一失。”郑先生说。

当局还要求东华门、王府井一带的商家强制关店。“店里都不让留人,政府的人把店门直接锁上,把钥匙拿走。因为有天安门活动排练,我们连续两个周六都已经停了半天了。”北京东华门南池子大街烤鸭店一名店员说。(南池子地处北京的中心城区,位于紫禁城之东。)

“咱这边(6月)30日和(7月)1日都需要关门,2日正常开业,东华门全部停,包括王府井全部都停,那里的‘海底捞饭店’,其实离天安门还有一段距离,也都停了,因为是政府要求我们停的。”这名店员说。

在天安门管控区域内的市民李女士说,“上岗看人的,早早就给看起来了,而且被看管的人特别多,以前没这样过。现在提前好多天就看管了。”

李女士说,以前那个红袖标的大妈们,就是不远一个,现在都扎堆。“昨天我上高级法院路过那两大工厂,都是四个人一组。”

“像我们这种上访的,基本上都被警察找过了。我朋友说他们家住天桥那边,晚上看放花,门口有五个人站着,全是那些社区的人,他出不去。”李女士说。

有读者向大纪元爆料说,近日,中共为了搞“党庆”处处兴师动众,不惜成本,以整治市容为借口,不顾民生,将许多以摆摊为生的商贩们赶得无处落脚。在北京以东五十多公里的河北省香河县,城管驱逐商贩。

管制区内的民众禁开火做饭

北京当局恐发生爆炸事件,有北京网民爆料,东华门已经停止天然气供应,由社区组织送饭,7月4日才恢复正常。此前,湖北十堰菜市场发生天然气爆炸,导致逾百死伤,消息震惊全国。

(网络图片)

“这个敏感时期,它认为这是一个隐患,怕有人拿这个搞些燃烧爆炸的事情,肯定会加以管控。”郑先生说,在管控区域,它都不愿意看到有火光。

“电动车要我们收起来,把电动车统一存放,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它(中共)可能怕出危险。”李女士说,“天然气不能用了。这个小区里面的楼房都是统一使用天然气,怕出事吧。”

有网民爆料说,当局不让民众生火做饭,就发餐饮券,一张金额是20元人民币。

(网络图片)

和平门菜市场工作人员表示,餐饮券是社区自己定的,他们不知道发券原因。大纪元记者致电西交民巷社区居委会询问此事,但电话无法接通。

郑先生说,“这期间不让在家里做饭生活,我觉得这个有点矫枉过正。”

中共大搞党庆 劳民伤财 民怨大

郑先生说,“现在社会矛盾到了严重对立的今天,中共官方非常不放心,关键就是它看到了底层的民众对它的不满,处于惊恐的状态。看看全国各地的这种严格安保措施就明白了,所以以反恐的名义加强这个管控措施。”

“像天安门广场,小时候我们骑着自行车都可以进出天安门广场,在那里乘凉。现在你看看,那就不说了。官方用一个高压政策,我觉得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郑先生说。

“(党庆)现在谁开心了?!你看我们这个工资,刚发出来,电要涨钱。我月退休金才两千来块钱,什么都涨,还要看病吃药,有好多常用药还不给报销……像我们家这种情况比比皆是,您觉得能乐得起来?”李女士说。

七一临近 往北京方向包裹检查严

中共已经是草木皆兵,一则需要家电服务的短信中,因信息“可以清洗中央空调吗?”含有敏感词“洗中央”,被警告停止发送此类信息。

据悉,随着七一临近,往北京方向包裹检查甚严,凡图书需除去金属,否则不予通过,连杂志也要去掉订书针才能邮寄。

推特网民“安红橘绛轩”发帖说,“风声鹤唳 草木皆兵之现代版——订书针都要成为凶器的节奏。”

(网络图片)

网民“大伦”说:“雁过拔毛 书过除钉通商宽衣 技艺精甚(湛)。”

“订书钉可以做成暗器,暴雨梨花针。共匪对自己人民已经恐惧成啥样了!”

“这只能说明100年没人愿意庆祝。”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文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