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庆演出诡异提前 多名元老“躺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9日讯】中共百年党庆宣传进入高峰,原定6月底举行的大型文艺演出,诡异提前。习近平28日晚率领一众中央高层在“鸟巢”体育场观看演出。江泽民等多名前常委缺席。之前已有消息称,七一党庆中共元老“躺平”抵制。

据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通告称,原定于6月29日举行的中共百年党庆大型文艺演出活动,调整至28日。演出活动当天,对国家体育场周边及相关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除了持有演出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其它车辆和行人禁止通行。

中共党媒报导称,28日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中共领导人,同约2万名观众一起在国家体育场观看演出。

《燕铭时评》盘点发现,中共十八名卸任政治局常委中,江泽民、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宋平、吴邦国、李岚清、罗干八人缺席。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说,八名前常委缺席文艺演出集体观看活动,是因为“躺平”抵制习近平,还是因身体原因目前不得而知。但背后内幕引人猜测。

事实上,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6月上旬已放风,中共百年党庆,江泽民、胡锦涛等元老有可能不出席。报导给出的理由是,七一期间,北京正值夏季,退休元老年事已高,他们不出席也属正常。

但有分析认为,这或许不是中共元老“躺平”抗议,而是习近平不给他们露脸的机会。总之,北京摩拳擦掌意欲借七一炫耀权威,但外界将其视为欣赏中共权斗的场合。

6月17日,美国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也在推特引述国内的爆料说,习近平引发中共党内普遍不满,中共百年大庆,遭党内元老“躺平”抵制。

虽然此消息的真实性目前无法证实。但日经亚洲曾称,对于习近平来说,如何顺利度过中共百年党庆,或许是当下最重要的一件事。

目前中共面临内外压力,G7峰会、北约宣布结盟抗共,全球追查中共病毒起源及追责北京的势头凶猛。对于中共来说,建党百年之际乌云压顶。而对于习近平来说,这些外部压力随时可能被对手转化为内斗的武器。

中共党庆重大事件全遗漏

中共百年党庆文艺演出诡异的提前一天,其背后的内幕也引发猜测。

中共党媒描述,6月28号晚间的演出以所谓大型史诗形式呈现,回顾中共成立100年来所谓历程,并展现中共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所谓的革命、建设、改革等。还特别吹捧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的所谓“新时代”。

演出节目包括中共红军北上逃亡,抗战历程等,更突出了习近平自十八大执权以来,取得的所谓“历史性成就”,抗疫“胜利”等。

但多家西方媒体发现,中共的这场大型演出漏掉许多最重要的事件。包括:六十年代初,毛泽东不顾人民死活发动“大跃进”,饿死将近四千万中国人;文革时,毛发动大清洗,全国大规模武斗,死人无数,连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也惨死。

更不用说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以及2019年百万人参加的香港“反送中”运动。

演出中还称战争年代中共带领中国人浴血奋战。但没提抗日战争的主角是民国政府,正面战场作战的是国军,而中共领导的只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游击队。

“基督徒公义联盟”在中共百年前夕,在纽约举办“清算中共百年反人类罪”图片展,更是历数中共的百年罪恶。

一帧帧真实的历史图片,列举了中共从窃权到卖国;从土改、镇反到反右;从大饥荒到文革;从六四屠城到迫害法轮功和各种宗教;从香港沦陷到中共病毒危害全球;从计划生育到环境污染、食品医疗安全;从中共出卖国土到引发世界排华等等,揭开了中共的画皮。

联盟成员同时向民众派发《清算中共百年反人类罪行宣言书》,传单上面写道:“中共百年罪恶滔天,几亿人惨死在它的毒手下,这亘古未有的反人类罪必须清算。”

百年党庆中共的各种宣传进入高峰,然而国际社会各种活动揭露和声讨中共百年罪恶的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让更多华人及各族裔的民众认清中共反人类的本质。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