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情凶险难料 钟南山:郊区再建5千人隔离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日前表示,在广州传播的变种病毒传染性很强,普通的隔离酒店起不到隔离的作用,因此广州政府决定在郊区新建一个5千人的隔离站。

广州官方6月26日发布消息,指25日全省没有新增本土病例,只有4例境外输入的确诊病例。深圳1例,来自南非;珠海1例,来自沙特阿拉伯;佛山1例,来自沙特阿拉伯;江门1例,来自利比亚。

当天,广州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例,广州4例,佛山2例,东莞1例,中山2例。不过,外界质疑中共百年党庆临近,广州当局很可能是“政治清零”,营造稳定气氛。

广州24日宣布,荔湾区白鹤洞街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荔湾区除了鹤园小区外,从即日起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25日表示,“解封不等于解控”,并表示6月30日前会再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查。

陈斌说,“病毒传播特点告诉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时刻绷紧,防反弹、防扩散、防输入、防外溢,仍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当天,钟南山表示,“广州决定在郊区建设一个国际健康驿站,代替目前的隔离酒店,25万平方公尺,5000个独立房间,严格隔离,不会相互传染”。

他还说,“从长远来说,必须这样做。”

目前在广州传播的变种病毒Delta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中共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表示,广州、深圳、东莞的本土疫情均涉Delta变种病毒,其传染性和传播能力显着增强,潜伏期或者传代间隔都缩短,传播速度加快。

他说,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能力,是现在变种病毒中最强的,传播能力比Alpha变种病毒(英国变种)高逾40%。

官方最近通报指,广州2名女子在洗手间共处不到14秒就被感染,是接触时间最短的传染案例。

目前,广州市暂时解除交通限制,但疫情仍凶险难料。截至6月24日,广东全省现有中风险地区9个,其中4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广州市,其余5个中风险地分别在佛山市、深圳市和东莞市。

东莞市麻涌镇发通报,要求24日下午进行全员核酸筛查。这是该镇进行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东莞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从6月23日起,全市范围内所有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服务,不得组织集中培训、现场咨询及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

此外,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此前接连出现两名学生确诊,目前该校仍处于封闭状态。6月22日晚,这两名确诊学生寄宿的14号宿舍楼中一千多名学生被全部转移隔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