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客遭搭讪纠缠 调酒师递“救命账单”解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调酒师日前发现店内2名女客人遇到搭讪汉一再纠缠,他机智地以一张伪装成账单的“救命字条”化解了女客人的危机,正义的护花之举让他成了网络红人。

其中一名女事主阿利(Trinity Allie)说,她当时与好友在圣彼得斯堡(St. Petersburg)一间酒吧聊天,期间一名陌生男子前来搭讪,即使她和朋友多次拒绝,对方仍然一再纠缠,让她们不胜其烦。

这时,正在吧台工作的调酒师古铁雷斯(Max Gutierrez)见情况不太对劲,于是决定伸出援手,他在收据板上夹了一张字条假装成账单,不动声色地递给两名女客人,字条上面写着:“如果这家伙是在骚扰你,把你的马尾辫放到肩膀的另一边,我会帮你将他打发走。”(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阿利表示,古铁雷斯在过程中没说一句话,但已令她心领神会。最后那个骚扰女客的男子被古特雷斯赶出店外。

事后阿利将事件的经过分享到推特(Twitter)上,并说:“每个人都需要这样的调酒师。”从阿利附上的图片可以看到,身穿夏威夷衬衫的古铁雷斯将“救命字条”夹在收据板上递给阿利。阿利解释,照片是事后为了重现当时情景所拍的。

阿利的帖文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短短一周便吸引逾21万人按赞。许多网友称赞古铁雷斯保护女客人的正义行为,“我们需要更多像他这样的人来保护我们。”还有人幽默地说:“不是所有的英雄都穿斗篷,有些英雄穿着夏威夷衬衫。”

几天后,古铁雷斯现身回复帖文,表示自己并不喜欢对着客人大呼大喊,或令对方难受,但这是当时最好的处理方法之一。

对于自己突然成了网路红人,古铁雷斯低调表示,其实这是前辈传授给他的经验,随时注意店内客人的感受,久而久之就会善于了解别人,也会读懂客人的肢体语言。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