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客遭搭訕糾纏 調酒師遞「救命帳單」解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調酒師日前發現店內2名女客人遇到搭訕漢一再糾纏,他機智地以一張偽裝成帳單的「救命字條」化解了女客人的危機,正義的護花之舉讓他成了網絡紅人。

其中一名女事主阿利(Trinity Allie)說,她當時與好友在聖彼得斯堡(St. Petersburg)一間酒吧聊天,期間一名陌生男子前來搭訕,即使她和朋友多次拒絕,對方仍然一再糾纏,讓她們不勝其煩。

這時,正在吧台工作的調酒師古鐵雷斯(Max Gutierrez)見情況不太對勁,於是決定伸出援手,他在收據板上夾了一張字條假裝成帳單,不動聲色地遞給兩名女客人,字條上面寫着:「如果這傢伙是在騷擾你,把你的馬尾辮放到肩膀的另一邊,我會幫你將他打發走。」(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阿利表示,古鐵雷斯在過程中沒說一句話,但已令她心領神會。最後那個騷擾女客的男子被古特雷斯趕出店外。

事後阿利將事件的經過分享到推特(Twitter)上,並說:「每個人都需要這樣的調酒師。」從阿利附上的圖片可以看到,身穿夏威夷襯衫的古鐵雷斯將「救命字條」夾在收據板上遞給阿利。阿利解釋,照片是事後為了重現當時情景所拍的。

阿利的帖文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短短一週便吸引逾21萬人按讚。許多網友稱讚古鐵雷斯保護女客人的正義行為,「我們需要更多像他這樣的人來保護我們。」還有人幽默地說:「不是所有的英雄都穿斗篷,有些英雄穿著夏威夷襯衫。」

幾天後,古鐵雷斯現身回覆帖文,表示自己並不喜歡對著客人大呼大喊,或令對方難受,但這是當時最好的處理方法之一。

對於自己突然成了網路紅人,古鐵雷斯低調表示,其實這是前輩傳授給他的經驗,隨時注意店內客人的感受,久而久之就會善於了解別人,也會讀懂客人的肢體語言。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