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含糊回应统一台湾时间:在中国梦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台海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中共武力攻台的企图,似乎正在显现,但中共官方从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近日,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在记者会上,含糊其词的称,目前恐怕难讲出一个具体时间,但肯定包含在中国梦中。

据中共党媒报导,6月22日,中国记协在北京举办新闻茶座,邀请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特点”为主题,与境内外记者进行交流,并回答问题。

谢春涛表示,中共建政已70多年,海峡两岸仍是分治状态,中共的完全统一“恐怕难讲出一个具体时间”,但在“中国梦”里,肯定包含国家完全统一。

中国梦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任以后提出的口号,他在公开场合多次提到“中国梦”,并且被中共媒体广泛宣传。

被问到如何看待未来中共将面临的挑战,谢春涛说,习近平曾在十九大报告提及,实现中国梦不是敲锣打鼓、轻松就能实现。

近几年,中共在病毒疫情、经济、政治、军事、新疆、香港与台湾问题上,面临美国与西方国家问责。

对此,谢春涛称,应对挑战不容易,这几年就在应对。他似乎很庆幸的认为,在应对外部挑战方面,尤其面对美国上一届川普政府的经济全面打压,中共没被打垮。

西方民主国家联手抗共

近几个月以来,美国医学专家、政要和左媒等,均大幅改变了对中共病毒源头问题的看法。

从美国总统拜登、国务卿布林肯、参众两院国会议员,到各国科学家、媒体到民众,都对中共病毒可能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表示极大关注。

5月26日,拜登下令情报部门90天内向他提交“中共病毒”起源的报告,并表示将和盟国一起向中共施压,使中共接受全面、透明的国际调查。

同时,拜登也在公开演讲时揭露中共的野心。他5月28日在美军维吉尼亚汉普顿联合基地,对撤出阿富汗的美军发表演说中公开透露,曾经与习近平私密会谈,中共相信在2030年或2035年,将拥有美国 。

6月初,拜登政府又发布一项新的行政令,禁止美国实体购买或出售59家和中共国防和监控技术有关的中企公开交易证券。

而在6月11日至13日,拜登还参加了在英国举行的G7峰会,并邀请了澳大利亚、印度、韩国,以及全球未到场的所有“民主政体”与会。

联盟表示一起对抗疫情大流行及气候变化,特别是共同应对咄咄逼人的中共。

6月13日结束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公报中,呼吁中共避免采取任何可能破坏东海和南海稳定的单边行动。并强调“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并鼓励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G7公告更以罕见强硬的姿态,提及台湾、新疆、香港等问题,要求彻查中共病毒疫情起源,而且对南中国海、东海的安全,向中共发出警告。

随后,拜登6月14日抵达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峰会结束后,北约成员国在联合公报中,首次把中共列为安全挑战,提到中共的野心及行为,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与联盟安全相关领域构成了系统性的挑战。

美欧多国航母、战舰介入台海

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对台湾的军事威胁达到空前的程度,战机进入空识领域,掠过台海中线,航母绕行等等,这引起欧美国家的警觉。

6月22日,一艘美国海军军舰再次穿越台湾海峡敏感海域。同日,美军第七舰队伯克级神盾驱逐舰“柯蒂斯魏柏号”(USS Curtis Wilbur ,DDG 54)通过台湾海峡。

第七舰队说:“这艘船通过台湾海峡,表明了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这是拜登上任后美国军舰第6次通过台湾海峡。包括2月两次,3月、4月和5月各一次,均为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此外,6月14日,美军里根号航舰打击群再次已进入南海,在进行海上安全演练。之后舰载的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则在甲板上展开升降训练。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曾称,里根号是航母第5打击群的旗舰,提供一支随时准备作战的部队,保护及保卫美国,以及保卫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盟友和伙伴海上共同利益。

6月11日,美军2架MC-130J特种飞机、2架KC-135加油机、2架C-130运输机也现身南海。美国防务新闻称,MC-130J一般是用来执行特种部队的运输任务,很有可能就是在执行针对中国周围的秘密任务。

除了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及军机之外,美国和澳大利亚两艘军舰6月10日一起通过南海。未来几周内,澳洲战舰跟随英国航母战斗群前往南海进行军事演习。

据《悉尼晨锋报》13日报导,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率领的战斗群,预计将在未来两三周之内穿越南海,澳洲也将派出战舰加入这次行动。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所长詹宁斯(Peter Jennings)说,英国航母前往南海的行动是在释放信号,那就是英国已经意识到印太地区安全对该国的重要性。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