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首例 变性举重选手参赛引发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新西兰奥委会周一(6月21日)证实,该国变性举重运动员哈伯德已经入选国家队,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变性运动员

8年前,哈伯德(Laurel Hubbard)改变性别,从男性变为女性。6年前,国际奥委会改变规则,允许变性运动员参加比赛。这一改变,将让东京奥运会出现奥运史上第一位变性运动员。

尽管奥委会规定,变性运动员体内的睾丸激素必须在一年内保持在10 nmol/L(读:每升10纳摩尔)以下,但这一数值仍然是正常女性的五倍。一些科学家认为,这一规定对于经历过男性青春期的变性运动员来说,并不会影响其生理优势,因此哈伯德依然维持了许多男性的优势,对参加比赛的其它女性选手来说并不公平。

现年43岁的哈伯德,在变性前曾参加过男子举重比赛,2017年以变性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举重世锦赛并获得银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