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美航母冲击测试 近距离引爆4万磅炸药(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1日讯】为确认战舰在作战时若遭遇恶劣情况,仍能持续符合苛刻的任务要求,美国海军18日动用超过4万磅(约18吨)炸药对航空母舰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进行“全舰冲击测试”(Full Ship Shock Trials)。

从美国海军拍摄的画面显示,引爆后海水喷涌出巨大水花。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测得威力相当于规模3.9地震。

法新社引述声明报导,美国海军在佛罗里达州外海的大西洋海域,距离福特号不远处引爆炸弹。(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海军声明表示,海军“使用实弹来对新式船舰设计执行冲击测试,用以确认我们的战舰战时若遭遇恶劣情况,仍能持续符合苛刻的任务要求”;测试过后,这艘船舰将接受保养和检修。

海军补充指出,这次测试是在很短的时程内进行,符合减少环境伤害的要求,并尊重测试地点的海洋生物迁徙模式。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