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防疫不力 数千巴西民众上街抗议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1日讯】本周末,巴西的中共病毒死亡人数突破50万,数千名巴西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总统博索纳罗防疫不力,请看报导。

周六(6月19日),巴西民众聚集在全国40多个城市,抗议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抗议者认为博索纳罗在中共病毒瘟疫流行期间反对社交距离等措施,购买疫苗进程缓慢,并要求他辞职。

博索纳罗去年10月曾因为担心安全性,拒绝购买中国疫苗,但却在今年1月改变心意购买了中国科兴疫苗,但国内的疫情却不减反增,每天平均死亡的人数,在1月中旬到4月中旬期间,从不到1000人增加到3000人,1月份至今,平均每天确诊人数,也已经从5.4万增加到7.2万。

今年4月27日,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Paulo Guedes)出乎意料的在巴西参议院会议中表示,中国人发明了新冠病毒,而且中国的疫苗不如美国疫苗有效。

迄今为止,巴西国内因中共病毒丧命的人数已达到50万,卫生专家也警告民众,随着南半球冬季到来,加上变种病毒蔓延,巴西第三波疫情可能会很快到来。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