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防疫不力 數千巴西民眾上街抗議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本週末,巴西的中共病毒死亡人數突破50萬,數千名巴西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總統博索納羅防疫不力,請看報導。

週六(6月19日),巴西民眾聚集在全國40多個城市,抗議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抗議者認為博索納羅在中共病毒瘟疫流行期間反對社交距離等措施,購買疫苗進程緩慢,並要求他辭職。

博索納羅去年10月曾因為擔心安全性,拒絕購買中國疫苗,但卻在今年1月改變心意購買了中國科興疫苗,但國內的疫情卻不減反增,每天平均死亡的人數,在1月中旬到4月中旬期間,從不到1000人增加到3000人,1月份至今,平均每天確診人數,也已經從5.4萬增加到7.2萬。

今年4月27日,巴西經濟部長格德斯(Paulo Guedes)出乎意料的在巴西參議院會議中表示,中國人發明了新冠病毒,而且中國的疫苗不如美國疫苗有效。

迄今為止,巴西國內因中共病毒喪命的人數已達到50萬,衛生專家也警告民眾,隨著南半球冬季到來,加上變種病毒蔓延,巴西第三波疫情可能會很快到來。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