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企月均养老金2900藏落差 民众叹不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中共人社部最近公布全国企业职工人均养老金每个月2900元,意外引发网友议论,认为中国养老金落差极大,中共退休制度下,把人分成好几等,只公布“人均”反映不了实情;民众还对公务员离退干部等“特权”感到不满。

近日,中共人社部在《求是》发表文章,谈到连续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企业职工每月人均养老金从2012年的1686元,增长到2020年的2900元。

民众认为,养老制度的水平差距极大,网友说,“公务员、教师、国企职工退休金领的多得多,民营企业拿得最低,哪有到2900?”、“人均1900以下,才是真的吧!”、“我爸农民,他说60岁以后每月能领100多块”、“体制外的普通工薪族更少”……

广东民众郭先生:“人均肯定可以啦,人均啊,举个例子,你是一万,我一分钱都没有,两个人的人均五千了嘛。你也不知道,人怎么均啊?有多少个人一万,有多少个人两万,有多人个人十万,有多少人一分钱没有,多少人几百、一千?”

上海民众王先生认为,在中共退休制度下,把人分成好几等,目的是巩固其政权。

上海民众王先生:“事业单位还要高,政府机关、公务员还要高,退休,离休干部还要高,为什么?他们特权嘛,搞。不能退休以后,退职以后,你再搞特权,这个造成贫富差距嘛,使人也搞几等、几等的,这是你造成不平等的嘛。(中共)为了政权,为了权力,他如果没好处,谁帮你,这个政权。”

上海王先生认为,养老金背后存在着诸多社会矛盾。面对老龄化,中共打算推出延迟退休政策,但民众担忧就业难。

上海民众王先生:“关键是他65岁以前,哪里去找工作的问题,哪里有饭吃的问题,没人要了呀。人家单位要你,摔一跤、生病,他还要负责你,谁要你60多岁?作为政府你有什么政策,光延长,你要给人家工作,给人家吃饭吗?”

广东郭先生表示,退休金制度是当官、手中握有权力的人订的,老百姓必须像台湾人一样拥有选票,才能改变不公。

新唐人记者易如、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