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苹果高层被控违国安法 保释被拒还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9日讯】港警在6月17日以国安法拘捕壹传媒和《苹果日报》2名管理层和3名新闻工作者。其中3人获准保释,而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则被起诉,案件19日开庭,法院外聚集大批前来声援的市民。

香港民主派政党“社会民主连线”在法庭外拉起布条抗议,声援苹果日报,香港国安处起诉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香港《苹果》总编辑罗伟光,案件19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庭,法院外大批市民排队等候进入公众席,不少民众手持《苹果》表达支持。香港《苹果》财经版专栏作者钱志健也到场支持,他认为这次以国安法拘捕壹传媒高层,会杀死香港,质疑当局已不容许不同声音。

香港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我可以去看一份左的报纸,喜欢看自由的报纸也可以,一份只讲财经的报纸也可以,现在这件事,会将香港“杀死”(This will kill Hong Kong)”

香港警方周四派出500名警察突袭苹果日报大楼,还拘捕了5名公司高层。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香港《苹果》总编辑罗伟光被指涉违反国安法,19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出庭,两人提出的保释条件包含辞去壹传媒、苹果日报的所有职务,但法官裁定案件延至8月13日,不准保释。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