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出逃敏感时刻 习近平带头宣誓“保守秘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9日讯】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美国的传闻,震惊国际舆论。在此敏感时刻习近平18日率领政治局常委等一众中共高官,到中共党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习带头宣誓: “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引起网友们的调侃。

中共党媒称,习近平6月18日前往新落成的中共历史展览馆参观,并带领一众高官“重温入党誓词”,宣称“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等”。

参加宣誓的包括:王岐山、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中共高层。还有中共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政协副主席、中央军委委员等。

习带头宣誓: “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视频截图)

上述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中共的宣誓词语就是谎言,这群人公开向全世界撒谎,脸不红心不跳!”

“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这是提醒党员们,要死大家一起死,谁也甭往外逃。”

讽刺的是,习近平率领中共高层宣誓之时,正值媒体热炒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出逃美国的敏感时刻。中共官方至今不但没有对外证实此事,反而通过媒体变相辟谣。

中共媒体为董经纬“辟谣”

中共媒体6月18日报导,董经纬当天上午主持反间谍座谈会,宣称“国家安全部指出,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这被认为是在为董经纬出逃美国一事“辟谣”。

但该报导没有董经纬开会的照片,也没有说明会议地点。外界认为,中共“辟谣”的时间点与方式仍有不足,难以取信。

【横河观点】主持人横河说,最早他认为出逃的中共高官可能是一个局级的偏生物专业的军队或党的官员,因为早期大家都集中在中共病毒的细节上。现在党媒辟谣了,反倒增加了是董经纬的可能性。

横河表示,如果是辟谣,最简单地放一张会议照片,最好现场录像,谎言不攻自破。为什么拿不出来?应该是本人不在。

那不怕事后被揭穿吗?横河说,这就是最微妙的部分。高级别出逃者,美国情报机构不会让他公开露面。中方就更没有问题了,国安部本来就很神秘,自己没有公开网页,内部机构和人员也是保密的,偶尔像这样没有照片的发几次消息,到时候就退休了。

盛传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已经出逃美国。(取自高瑜推特)

美媒:董经纬已经出逃美国

6月上旬,美国保守派媒体“红色州”(RedState)称,得到美国情报界人士的消息,一名史上最高级别的中国出逃者已来到美国。并且已经与国防情报局 (DIA) 合作了3个月,向美方透露了关于中共病毒和中共生物武器计划等消息。

连日来,海外盛传出逃美国的是董经纬。公开报导显示,董经纬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去年12月,和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一起在北京参加视频会议。

美国时间6月17日“红色州”再次爆料说,有政府消息来源证实,出逃者的确是董经纬,他负责中共的反间谍工作,他于今年2月中旬飞往美国,据称是去加州一所大学看望他的女儿。

当董在加利福尼亚登陆时,他联系了DIA官员,告诉他们他的出逃计划以及他带来的信息。董随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约两周,然后按照DIA的计划消失。

直到最近三到四周,DIA以外的人才知道这位出逃者。之前,DIA正在审查所提供的信息,并在不透露消息来源的情况下,向主流政府官员提出他们所了解到的信息。

“红色州”报导说,“正如我们最初报导的那样,美国国防部对董经纬的说法的真实性有很高的信心”。“这个出逃者让情报界的其他成员和LEO(执法部门)震惊了。”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在3月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峰会期间,中共官员要求美国归还董经纬,当时布林肯并不知道董经纬在美国,他告诉中方,美国没有董经纬。

情报界人士称,DIA并没把这名出逃者往上呈报,而是留在DIA内部秘密保护起来。DIA领导层认为,FBI、中央情报局(CIA)和其他相关机构,都有中共间谍,因此想方设法防止CIA和国务院接触到此人。

而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 (USAMRIID)也向美国防情报局证实,由中国出逃者提供的资讯是“非常技术性”的信息。

有分析认为,最近美国拜登政府、左派媒体、若干科学家以及美国首席传染病学家福西,就病毒起源问题突然改口,与此事密切关联。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