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秘鲁新变种传染力抗药性更强 已传29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9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已近一年半,虽然现在许多国家都在给国民大规模接种疫苗,但新变种毒株的不断出现,令防疫形势仍不容乐观。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宣布,秘鲁变种病毒Lambda具有更强的传染力和抵抗人类抗体的能力,已传播到29个国家或地区。

秘鲁是南美国家中疫情最严峻的国家之一。迄今,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019,716例,死亡人数为189,757人,人均死亡率高达9.40%,是全球中共肺炎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而据WHO发布的通告,秘鲁国内疫情之所以严重,与该国发现的新变种病毒Lambda的广泛传播有关。

据WHO的通报,Lambda变种病毒最早于去年8月在秘鲁首度被发现,之后不断传播到更多的国家,迄今至少有29个国家或地区出现了相关病例,其中大多数是拉丁美洲国家,主要集中在秘鲁、阿根廷、智利及厄瓜多尔等国家。

WHO还特别指出,秘鲁的中共肺炎确诊病例中,有大约81%是由Lambda变种毒株引起的。根据科学家的观察报告,Lambda的传播性与抗药能力都比较强,一旦广泛传播,恐怕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WHO已将该毒株纳入全球“须留意变种”(VOI)的名单中。

据公开资讯,秘鲁卫生部长乌加特今年5月24日在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国疫情时承认,目前该国约80.5%的确诊病例感染的是C.37(即Lambda )变种病毒,此病毒从4月起开始在该国流行。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