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玮平第5位辩护律师疑遭封口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8日讯】大陆维权律师常玮平被带走8个月来,他的前4位代理律师均因遭威胁而退出。日前,第5位代理律师与案件的主办人会见后,告诉常玮平的妻子陈紫娟不方便透露详情,陈紫娟怀疑代理律师再次遭封口威胁

6月18号,陈紫娟告诉新唐人,常玮平的第5位代理律师16号与宝鸡高新分局副局长向贤宏见面后,竟然告诉她不方便向她透露见面详情。

常玮平律师的妻子陈紫娟:“我就问他,去见向局长是个什么情况?然后他就跟我说,不方便透露,他说话的过程当中,你会感觉他明显和前面几次不一样。就是他有所顾虑,所以我觉得这个就很明显嘛,他肯定是受到了一些威胁。”

陈紫娟说,常玮平的前4位代理律师,都是因为遭到威胁和恶意投诉而被迫退出。

陈紫娟:“我就觉得这个向局长,他就完全就像个法盲一样。我想向宝鸡市公安局申请公开这个向局长的学习经历,就是他有没有学过法律的课程,然后还有他的工作经历。”

陈紫娟说,向局长作为主要的办案人员他不见律师。而律师提交的会见常玮平的申请他也全部拒绝。

前大陆人权律师陈建刚:“中共定为敏感案件的当事人都是被秘密关押,也就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然后任意折磨,排除律师会见。其实就是把一个人置于没有边际的权利者的手中,任意折磨,现实的状况就是如此。”

针对常玮平遭受刑讯逼供和非法取证一事,6月15号,陈紫娟再次向公安部和最高检提出控告。

常玮平是80后人权律师,曾为法轮功、家庭教会等案件作无罪辩护,也曾代理性别歧视、性侵女童案,因而遭受当局打压。

2019年底,他因参加“厦门聚会”被抓,期间受到严重酷刑。2020年1月,他被取保后把自己遭受的酷刑制作成小视曝光。同年10月,他再次被带走。今年4月7号,他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