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最高出逃者为国安副部长董经纬 百度删资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8日讯】继美媒披露数月前有中共高官投诚并与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合作后,日前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盛传,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因涉嫌孙立军案出逃美国。中国百度百科上目前已清除了这位副部长的个人资料,令华人网友更加怀疑董某可能就是美媒所披露的投诚高官。

旅美人权活动人士韩连潮6月16日发推称,有朋友传中共国安高官董经纬叛逃,如属实,倒真是颗大炸弹。

与此同时,海外中文论坛网站“品葱网”上也有华人网友发帖称:“传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因涉嫌孙立军案叛逃,被猜测是中共建国以来叛逃美国的最高官员。”

该帖文还进一步透露说,传闻指,董经纬给美方带来了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病毒外泄的“确凿证据”,由此促使拜登政府和美国各界改变了对疫情起源的观点。

甚至有传闻指,美中在阿拉斯加会谈时争吵的焦点之一,就是中方强烈要求美方把董经纬交还但遭布林肯拒绝。

推特账号“陈塘关”也发布了相关消息,并附上董经纬的照片。

(推特网页截图)

上述传闻目前还难辨真假,尚有待进一步观察和证实。不过,有一个情况是真实的,即受中共官方管控的百度百科上有关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的个人资料已遭全面清除,百度上只能查到同名同姓的邢台市委书记董经纬的个人资料。

这个反常现象引发海外华人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分析指出,官方如此迅速将这位国安副部长的资料删除干净,看来海外流传的消息很可能是真实的。

(品葱网截图)

阿波罗网的记者调查发现,虽然中国门户网站网易的搜索引擎可搜到有关董经纬的新闻标题,却无法打开,而另一家官媒的公众号上,仍可查到有关董经纬出任国安部副部长的消息。

(网页截图)

维基百科上的有关资料则显示:董经纬于1963年11月18日出生在河北赵县,研究生学历,拥有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2月14日至2017年3月30日,曾担任河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2018年4月出任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并曾任国安部政治部主任;2019年3月,开始担任中国法学会第8届理事会副会长。

今年6月4日,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播卡尔森(Tucker Carlson)发文称,有美国情报界人士透露,一名堪称“史上最高级别”的中共高官出逃到美国,并已经与DIA合作3个月了。

卡尔森还披露,这名中共高官向美方透露了中共的“特殊武器计划”,其中包括“生物武器计划”,而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AMRIID)已向国防情报局证实,这名高官提供的资讯是“非常技术性”的信息。目前这名高官已被国防情报局秘密保护起来。

卡尔森没有披露该高官的真实身份。不过外界注意到,1985年出逃到美国的原中共国安部北美情报司司长俞强声,过去一直被认为是史上最高级别的中共叛逃官员,如今有美国情报界人士又爆出个“史上最高级别”的投诚者,外界猜测,这名官员的职务应该比俞强声的原职务更高。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