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间谍 日本通过土地规制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7日讯】6月16日,日本国会通过了“重要土地利用规制法案”。此法案授权日本政府日本自卫队核电厂等敏感设施周边1公里范围内土地的使用目的和所有者进行调查。日本专家分析说,此法案存在很多漏洞,尚存隐患。

亚洲太平洋交流学会会长涩谷司先生认为,此法案本应该有更严格的规制,如不加以完善还会有空可钻。

亚洲太平洋交流学会会长涩谷司先生:“法案存在的问题是提到土地却没提到水源地。此外,城市中的密集区域,本应是法案中的禁区或者特别禁区,却没明文规定。”

此法案从2010年开始多次向国会提出,都无疾而终。再次提出,是因为军事设施周边土地卖给外国人的现像趋于严重化。

亚洲太平洋交流学会会长涩谷司先生:“在自卫队或者美军施设周边的土地被买掉,就会对国家安全保障不利。现在特别是北海道,已经有相当多的土地被中国企业买下。”

近年来自卫队周边土地被中国人大量买入,涩谷先生表示出担忧,担心这些中国人很可能会充当间谍给中方提供军事情报。

亚洲太平洋交流学会会长涩谷司先生:“尤其是中国方面买下自卫队基地地的周边土地,最终会以各种方式从自卫队那里获取各种情报,还有可能修建高台,观察自卫队的情况,特别是轰炸机和战斗机的状况。”

法案对已售出土地的地下水源权利的归属问题却没有明确立法,这些都会成为今后备受关注的课题。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