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叶伦: 美将在某些领域与中脱钩 确保国家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Fed利率不变 估2023年底前升息两次

美国联准会(Fed )台北时间17日凌晨2点公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最新点阵图预测显示,在Fed 18位与会委员中,有11位预估2023年将至少升息两次,每次升息1码,不过他们在声明中承诺,目前将保持政策支持,以推动就业持续复苏。

叶伦:美将在某些领域与中脱钩 确保国安

美国财长叶伦(Janet Yellen)周三(6月16日)表示,她预计美国将在某些领域与中国脱钩,以保护国家安全,另外,G7同意支持15%的最低全球企业税率,然而中共部分国家为了吸引外资,拒绝放弃税收优惠政策、征收此企业税。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周三表示,美国不会同意对中国或其他国家采取任何特殊待遇。

台积电再发债197亿元 投入扩建厂

台积电16日公告再发债197亿元,投入扩建厂。为因应市场需求,台积电已上调今年资本支出至300亿美元新高,较去年的新高纪录再大增74%,且预计未来3年将共投入1000亿美元大举扩产。

中国5月手机出货连二月降 减幅达三成

据中国信通院5月手机市场资料显示,今年5月中国大陆市场手机出货量2,296.8万支,年减幅度达到32%,也是连续两个月下滑、而且年减幅度都高达三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