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英雄的壮举(中篇)——观《为你而来(二)》有感

作者:长风拂泪

(中)

(接上篇

四、都有不同的故事

他们并不是孤单的受害者。在中共迫害国人的一次又一次运动中,不同的家庭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故事。讲出来看看吧:

被迫害致死的精英教师的后人,讲出来看看!

被打压致死的文革里的冤魂,讲出来看看!

那些青年学子的伴侣、亲人,天安门受难者的母亲,讲出来看看!

千千万万善良修炼人的亲友家人,你们的遭遇,讲出来看看!

这些东西都是铁证,都是人性法庭道德法庭上的铁证,都是未来清算中共红魔的铁证。

他们的委屈被埋没,他们没有机会去发声。在沉默的大多数中,不能让这些铁证就这样凭空消失了。讲出来看看吧,讲出来,看看有多少人感同身受,有多少人泪眼婆娑!

不同的故事,相同的心情,不只是一个人,不只是一群人。都在同一块黑暗铁幕之下,都在残暴嗜血反人类的铁蹄之下,惨遭蹂躏。那是上上下下前前后后不同人的切身遭遇啊,而那,就在你的身边。都说出来看看,让大家听听,那时所有人,都会有一个选择,都会有一个评判。

中共红魔对信仰团体的迫害,绝不只是迫害了大法弟子,看遭遇过共产邪恶手段的人几乎遍布各个领域、各个社会层面,各个时代,在这片古老的东方土地上,几乎每个家庭都有过。哪怕你是所谓的高官红几代。

可是对红魔的抗争最克制也最坚持的,多少年也不放弃不屈服的,却是大法弟子。是他动摇了甚至拔出了红魔种在人们心中的毒根,从根子上让人摆脱恐惧的枷锁,在腥红迷障中渐渐看到光明的方向。就凭这一点,作为一群最普通的人能做到这一点,已然是如有神助的奇迹。

在对百年的红祸,在漫长的对抗红魔的过程中,每一批站起来的人,都是值得世人佩服的,都是值得历史铭记的。

那第一批明白真相的人,往往是有思想有见地而不狭隘的人。他们支持好人,明白真相,以至后来工作生活中福气日增、善报频至那是必然的。不信我们统计一下,看看他们多少人,得到了接连而来的大福报。再统计一下,那些迟迟不肯听不肯看不肯明白真相的人呢,后来的日子过得又是怎么的艰难。无论你是高官还是百姓平民,在当下高官也是如履薄冰,平民更是生而多艰。

选择,就是那么重要,这个天地变换的大时代里,已不在于你是什么职位角色,也不在于你有多么精明努力,而在于你,选择了什么。

那个带着小孙女常来喝豆腐脑的老爷子,非常像你们曾经喜爱的小品演员,可是比起心肠来,比那个大忽悠可好多了。而这些官员,这些道貌岸然的官僚牙爪,却怎么看怎么像魔鬼呢。

李东生就是那个610的头子,恶贯满盈;而现实中,时间不长即遭了恶报,其人被抛弃落马后,在官方通报中,也还不忘加上一句道德极其败坏,这样的通报词汇,在当时这可是头一回见到。

看,连政府官方都已承认,这主抓迫害大法的特别职务,那是道德极其败坏的。善恶到头终有报,他们当中的报应我们已经看到,可那还只是最初步的报应。

天道好还,人间决不是邪恶逞凶的乐园,我们所需要的,只是时间,还有人们内心尚未被浇灭的那一点善。

五、特别的日子

有一些特别的日子,事关存亡。

在二十一年前,1999那个特别的夏天。这个尚且平静的东方国度,突然发生了那个特别的事情,针对特定的人群,狂泼污水,铺天盖地,吞噬着心存良善的人们。

武汉,正是武汉的电视台,充当了急先锋。那一帮文痞小丑,用无下限的造假来谄媚江魔的邪党权力,主动献上1400例的污蔑脏水。虽然后来人们发现那东西漏洞百出,不堪一驳,但他们知道,只要江魔喜欢就够了。而彼时,北京的电台还未行动呢,它们就早早行动了。是的,就是武汉,武汉的电台。

到了二十年之后,那个冬天,还是武汉的电台,武汉的宣传口,又在隐瞒、压制真实的声音。在可防可控的谎言中,在两会的“看我哪像染病”的歌舞升平中,在那万家宴会的官宣中,迎来了最为惨痛的大瘟疫。

那个特别的日子,1月23,一道来自北京的指令,武汉封城。上千万的人,懵然困在了资源透支的窒息中,开始了自生自灭的大逃亡,逃避着病毒,也逃避着带了红袖章的官方。

而就在十九年前,正是2001年的1月23,所谓的自焚戏,就在那北京天安门前表演。在此之前的一段时间,那所谓1400例已然不起作用了,破绽百出的抹黑,无意义的害民伤民,民间甚至官方也开始对江魔头的迫害政策普遍抵制。而到了1月23,是央视,再次开动马力,开始更大的污蔑运动——导演了自焚伪案,这极大的挑起了民众的仇恨,也几乎欺骗了全世界。

虽然后来有些明眼人对央视的论调有警惕,虽然有些有头脑能思考的人看出了问题,虽然后来联合国教育发展组织已经证实,那就是中共党权导演的一出假戏,专门为了搞迫害而使用的手段。可是那大多数的普通人呢,谁能在央视的狂轰乱炸中再去努力寻找真相呢?

如何才能看破央视谎言,如何才能成为明眼人,如何才能有足够的知识、视角来看到真相,也是很难。在这样的氛围里,修炼真善忍的好人却似乎被踩在了道德最低点,本就不多的话语权似乎被全部淹没。

1月23,对无数善良人来讲,是一个委屈的不能呼吸的日子。都知道曾经你是好人,但是无论你再说什么,都没有人听了。

如果你善于总结历史上的今天,你的内心真的会有很大的震撼。这个特别的日子,在20年中形成了一个坚如冰铁的轮回,这个轮回,巧合的让人心惊。

还是这个地点,在20年之后,一场波及世界,影响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大流行的瘟疫,从这里爆发;还是这个日子,还是这个草菅人命的中共官方,把那里封为一座死城。被迫自生自灭的人们,可否有人还在顾及着你们的苦衷。

六、  拿命换钱的演员

民命为草芥,锤子砸完镰刀割,在不把人当人的体制下,那针对老百姓的运动,一次又一次的上演着。奇怪的是,平民似乎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摧残,习惯到麻木,有人甚至为了那点私利,去当拿命换钱的演员。可他们都是可怜又可恨的小丑,为了那点利益,可以出卖良知,可以出卖一切。

那个打老人打孩子的女人,也许是生活逼迫,也许是见惯了世道不公,整天跟酒巴歌舞厅为伴、与黑道一起放纵鬼混。她在底层生活,想挣快钱又挣不来,生存的艰难,利益的压迫,使得她随意打骂自己的老妈和自己的闺女。

但终究到头来,还是个弱女子,而且是人格并不健全的弱女子,她有她的心伤,她有她的身伤。而那个黑道和公安在幕后左右着她,黑道大哥的头顶上,总有公安人员的鬼影幢幢。就是她,为了一点快钱而去演假戏了。

当表演上场的时候,才发现,那花钱买她命的人,从来就没有把她当人看。当她突然明白了,已经太晚,这是一条绝路,已无法回头。当邪腥的烈火已经燃起,她也许知道了那点钱不值,也许感到了红魔的冷漠和氛围的肃杀。在没有人把她当人的氛围里,小丑的角色也感到了绝望和无助,她开始了挣扎。她的挣扎偏离了恶魔导演的剧本,有人开始担心了。所以当她还没有被烧死的时候,就被打死了,一个闷棍都被打弯,那个穿着军大衣的手臂,丝毫未曾手软。

为了钱而去演假戏的人,在最后关头,她感到了恐惧,感到了后悔。但是人已经落入了魔掌,一切也都由不得她了。她的女儿,被榨取了最大的表演价值,塑造了普通人的同情与仇视,最终也死了。那些用钱买命的人呢,它们要让你保密。怎么让你保密,人死了,就是最好的保密。它们才不在乎你的命呢,它们从来就是革命革命,从来就是要革他人生命的。它们的政绩,需要有个代价,它们的代价就是别人的性命。这一切全是他们把人民玩弄于股掌的手段,这不是一次了,这是多少次了。

这样的事情不是个例,这是几乎所有共产主义受难者所遭遇的其中之一。这是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但又都不敢去直接触碰的事。当一个流氓政府的魔爪,要去对付自己的百姓的时候,那简直有太多的手段,也有太多的理由了。各种罪名,随便扣在你头上,就是一座大山。而你如果想要个说法,如果想跟他去对抗,那是怎样的艰难。

它可以无处不在的公开讲欺世的谎言,为了钱而演戏的人,也是它随手丢弃的工具。而你如果义愤难平,要去对抗这种谎言,要去把真相揭穿,那是怎样的难以实现。有人做到了,只是那要有怎样的付出怎样的承担;而如果人人都不去做,这卑微如蝼蚁的一群人,还会不会拥有希望和明天。

(待续)

附:影片资源——

1.《为你而来(二)》正片:https://youtu.be/ebKBaGf836E

2.《人民》,关于英雄的故事:https://youtu.be/06z_cenj0OQ

3.《伪火》,获奖真相纪录片:http://cn.ntdtv.com/gb/2014/01/07/a24016.html

4.《雷人咖啡馆(他们都来了)》:https://youtu.be/P2GW7xBVZpA

5.《为你而来》导演现唱:https://youtu.be/8E_VFtpPqcU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