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会普京 分析人士:美希望专心对付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7日讯】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日内瓦会面。外界认为,如果此次会谈,能稳定双边关系,将使美国集中力量对抗中共。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美国总统 拜登俄罗斯总统 普京日内瓦会面,预计会谈将持续四、五个小时。

参加会谈的还有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以及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

在闭门会议前,普京表示美俄之间仍有许多问题,需要最高级别会谈来解决。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希望我们的会议富有成果。”

拜登则重申,希望和俄罗斯建立可预测的未来关系。

美国总统 拜登:“在我们有分歧的方面,建立可预测的合理方式。”

德国之声报导,德国波兹坦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 克莱默认为,拜登这次参加七国集团、北约峰会,以及和普京的会面,都是为了打造抗击中共联盟。

拜登到访欧洲前,美国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对抗中共威胁。包括宣布恢复和台湾贸易会谈;参议院通过法案,在科技领域和中共抗衡;国防部长下令在国防领域聚焦中共。

而七国集团以及北约峰会,再一次巩固了抗共联盟。

有学者认为,美俄首脑通过这次峰会,可以使双边关系稳定下来,从而使美国能够集中力量对付中共。

德国之声还引述莫斯科国立大学学者 茹拉夫列娃表示,普京出于自身利益,不会和中共走得太近。

对俄罗斯来说,美国可能成为制衡北京的力量,同时莫斯科又可以在两大国之间保持平衡。

据美国之音报导,俄罗斯知名媒体人 维尼吉克托夫近日声称,十几年来,普京一直将北京视为俄罗斯的主要威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