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呼“自由香港” 南加纪念反送中2周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5日讯】为纪念香港反送中运动2周年,上周六(12日),世界各地接连举办“6.12全球声援香港”活动。而在洛杉矶,也有数百人上街集会和游行,并引来汽车鸣笛和路人鼓掌支持。

上周六(6月12日),在帕萨迪纳市府前,超过600人出席了洛杉矶香港论坛举行的“反送中”2周年纪念活动。他们向抗争参与者、被抓捕者以及被起诉者致敬。

他们表示,两年前的6月12日,是港府首次在运动中,用大量催泪弹驱散港人。光是一天的催泪弹数量,就超过2014年占中运动一年的使用数量。

洛杉矶香港论坛成员 林先生:“两年之后,我们依然非常愤怒。对于香港政府的不断打压,我们是非常愤慨。我们希望美国政府继续向中国施压,希望继续制裁那些犯规的官员,侵犯人权、侵犯人身自由的官员,做出相对的制裁。”

当天,民众不分男女老幼,在帕萨迪纳老城区游行。他们沿途高喊“自由香港”、“为自由而战”、“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等口号。

香港青年 Kyle Leung:“我见到有很多外国人,骑摩托车、开车,或者有些路人,经过或者用餐的时候,其实很多都支持我们,他们都会知道(五一)手势是什么,也都会帮忙喊Free Hong Kong,或者按喇叭支持我们。”

参与游行的香港前警察冯女士也表示,以前香港警察穿制服是有保护家园的使命感,现在今非昔比,令人心痛。

香港前警察冯女士:“但是2019年的今天,我见到他们发出第一弹的催泪弹,我很心痛,为何香港警察会变成这样,要与人民为敌,你做这个行为,是对不起你宣誓的东西,是对不起你的制服。”

她希望更多人关注仍在香港的年轻人,继续为他们发声。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