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灵性! 象夫病逝 大象徒步2小时上门吊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近日印度一头大象奔丧的一幕,让人感到大象真是有灵性的动物。印度一名象夫本月初去世,一头与他朝夕相处25年的大象竟然徒步约2小时来到丧礼现场,不断挥动长鼻向它的老朋友告别,场面催人泪下。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象夫奈尔(Kunnakkad Damodaran Nair)6月3日因为癌症恶化去世,终年74岁。他生前负责照顾、训练的大象布拉玛达丹(Pallat Brahmadathan)隔天(6月4日)徒步2个多小时、走了约25公里的路程,来到奈尔的丧礼现场,向照顾它25年的老朋友告别。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布拉玛达丹来到现场后,缓缓地走到奈尔的遗体跟前,不断举起、放下象鼻,仿佛是在对老朋友表达哀悼之意。这一幕让四周亲属忍不住悲恸的情绪,一时间哭泣声此起彼落,奈尔的儿子则抱着奈尔的象鼻啜泣。

随后,布拉玛达丹开始后退,并卷起象鼻向老朋友道别,最后依依不舍地离去。(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奈尔生前从事驭象工作长达60年,在当地以训练大象的技巧而闻名。他从1996年开始照顾布拉玛达丹,25年来与布拉玛达丹朝夕相处,经常带着布拉玛达丹一起出现在节庆活动中。这一段深厚情谊在当地相当知名。不过后来奈尔病重,布拉玛达丹就转由他人照顾。

奈尔在去世前一周病情严重恶化,布拉玛达丹的主人帕拉图(Rajesh Pallattu)在6月3日去探望他,当时奈尔跟帕拉图说,希望在生前能再见布拉玛达丹一面。没想到奈尔说完了自己最后的心愿,没几分钟后就去世了。

为了完成奈尔的遗愿,帕拉图6月4日从25公里外的地方带着布拉玛达丹走了2个多小时来参加丧礼。对于网络上热传布拉玛达丹向奈尔致以最后的敬意,帕拉图认为,这是奈尔的最高荣誉,他与布拉玛达丹之间有着浓厚、特殊的情谊,他早就将布拉玛达丹视为自己的家庭成员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布拉玛达丹曾经救过奈尔一命。2003年3月23日,在一次的庙会活动期间,有一头大象试图冲撞奈尔,布拉玛达丹发现后立即挡住那头大象,救了奈尔一命。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