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性! 象夫病逝 大象徒步2小時上門弔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近日印度一頭大象奔喪的一幕,讓人感到大象真是有靈性的動物。印度一名象夫本月初去世,一頭與他朝夕相處25年的大象竟然徒步約2小時來到喪禮現場,不斷揮動長鼻向牠的老朋友告別,場面催人淚下。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象夫奈爾(Kunnakkad Damodaran Nair)6月3日因為癌症惡化去世,終年74歲。他生前負責照顧、訓練的大象布拉瑪達丹(Pallat Brahmadathan)隔天(6月4日)徒步2個多小時、走了約25公里的路程,來到奈爾的喪禮現場,向照顧牠25年的老朋友告別。

從網上流傳的視頻可以看到,布拉瑪達丹來到現場後,緩緩地走到奈爾的遺體跟前,不斷舉起、放下象鼻,彷彿是在對老朋友表達哀悼之意。這一幕讓四周親屬忍不住悲慟的情緒,一時間哭泣聲此起彼落,奈爾的兒子則抱著奈爾的象鼻啜泣。

隨後,布拉瑪達丹開始後退,並捲起象鼻向老朋友道別,最後依依不捨地離去。(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奈爾生前從事馭象工作長達60年,在當地以訓練大象的技巧而聞名。他從1996年開始照顧布拉瑪達丹,25年來與布拉瑪達丹朝夕相處,經常帶著布拉瑪達丹一起出現在節慶活動中。這一段深厚情誼在當地相當知名。不過後來奈爾病重,布拉瑪達丹就轉由他人照顧。

奈爾在去世前一週病情嚴重惡化,布拉瑪達丹的主人帕拉圖(Rajesh Pallattu)在6月3日去探望他,當時奈爾跟帕拉圖說,希望在生前能再見布拉瑪達丹一面。沒想到奈爾說完了自己最後的心願,沒幾分鐘後就去世了。

為了完成奈爾的遺願,帕拉圖6月4日從25公里外的地方帶著布拉瑪達丹走了2個多小時來參加喪禮。對於網絡上熱傳布拉瑪達丹向奈爾致以最後的敬意,帕拉圖認為,這是奈爾的最高榮譽,他與布拉瑪達丹之間有著濃厚、特殊的情誼,他早就將布拉瑪達丹視為自己的家庭成員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布拉瑪達丹曾經救過奈爾一命。2003年3月23日,在一次的廟會活動期間,有一頭大象試圖衝撞奈爾,布拉瑪達丹發現後立即擋住那頭大象,救了奈爾一命。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