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铁矿透水 13工人被困生死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1日讯】6月10日,山西忻州代县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13人被困矿井。至11日,当地出动1084名救援人员前去矿区清理淤泥,但13人仍然生死不明,中共媒体均未报导详情。

山西传媒消息,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代县聂营镇的大红才铁矿是一家民营矿产企业,透水事故发生在该矿4号井。10日12点49分,事故发生时,井下当班矿工16人,3人升井,13人被困。

11日5点,当局出动1084名救援人员以及69台水泵、1.8万米高压排水管和生命探测仪、皮划艇、潜水装具等装备,都参加了抢险救援。经过紧张施工,8点排水设施接通,水位开始下降。

报导说,目前,山西省已紧急下发通知,要求非煤地下矿山一律停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1日上午,山西省委省政府在透水铁矿现场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要求压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据悉,公安部门已经将铁矿实际控制人陈某、企业法人王某、总经理郭某、安全生产矿长申某控制。透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但是对于被困铁矿下面的13人是生是死,中共各媒体只字不提。

在此之前,6月5日,黑龙江省的鸡西煤矿发生瓦斯外泄与坍塌事故,官方通报已知8人失联。

6月4日,河南省鹤壁煤矿发生瓦斯大量外泄与矿坑坍塌事故,事发时矿井内共有355人,官方证实,8人窒息死亡。

而自今年一月至今,仅中共官方通报的事故有10多例:包括1月山东烟台栖霞笏山金矿事故造成10人死亡、1人失踪;2月山东招远金矿事故造成6死4伤;3月山西华阳集团石港煤矿事故造成4死;4月贵州黎明能源集团东风煤矿事故造成8死。

4月新疆呼图壁县丰源煤矿事故21名矿工被困;同月福建剪寮坑煤矿事故造成2死;5月山东枣矿集团新安煤矿6名矿工被困;同月内蒙古赤峰巨森矿业事故造成1死。

值得关注的是,4月10日,中共党媒报导,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1人被困。之后再无消息。

据新唐人收到消息,事故发生后,直到5月7日,当地才开始清理淤泥进行打捞,到5月10日,打捞到20具遗体,还有1人至今没有找到。随后家属维权遭维稳,最后被迫接受官方的赔偿协议。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