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鐵礦透水 13工人被困生死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6月10日,山西忻州代縣一鐵礦發生透水事故,13人被困礦井。至11日,當地出動1084名救援人員前去礦區清理淤泥,但13人仍然生死不明,中共媒體均未報導詳情。

山西傳媒消息,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代縣聶營鎮的大紅才鐵礦是一家民營礦產企業,透水事故發生在該礦4號井。10日12點49分,事故發生時,井下當班礦工16人,3人升井,13人被困。

11日5點,當局出動1084名救援人員以及69台水泵、1.8萬米高壓排水管和生命探測儀、皮划艇、潛水裝具等裝備,都參加了搶險救援。經過緊張施工,8點排水設施接通,水位開始下降。

報導說,目前,山西省已緊急下發通知,要求非煤地下礦山一律停產,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11日上午,山西省委省政府在透水鐵礦現場召開全省安全生產視頻會,要求壓實各方面安全生產責任,杜絕類似問題再發生。

據悉,公安部門已經將鐵礦實際控制人陳某、企業法人王某、總經理郭某、安全生產礦長申某控制。透水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但是對於被困鐵礦下面的13人是生是死,中共各媒體隻字不提。

在此之前,6月5日,黑龍江省的雞西煤礦發生瓦斯外洩與坍塌事故,官方通報已知8人失聯。

6月4日,河南省鶴壁煤礦發生瓦斯大量外洩與礦坑坍塌事故,事發時礦井內共有355人,官方證實,8人窒息死亡。

而自今年一月至今,僅中共官方通報的事故有10多例:包括1月山東煙臺棲霞笏山金礦事故造成10人死亡、1人失蹤;2月山東招遠金礦事故造成6死4傷;3月山西華陽集團石港煤礦事故造成4死;4月貴州黎明能源集團東風煤礦事故造成8死。

4月新疆呼圖壁縣豐源煤礦事故21名礦工被困;同月福建剪寮坑煤礦事故造成2死;5月山東棗礦集團新安煤礦6名礦工被困;同月內蒙古赤峰巨森礦業事故造成1死。

值得關注的是,4月10日,中共黨媒報導,新疆昌吉州呼圖壁縣雀爾溝鎮豐源煤礦,發生透水事故,21人被困。之後再無消息。

據新唐人收到消息,事故發生後,直到5月7日,當地才開始清理淤泥進行打撈,到5月10日,打撈到20具遺體,還有1人至今沒有找到。隨後家屬維權遭維穩,最後被迫接受官方的賠償協議。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