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安会报告明确联美抗共 欧洲处十字路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0日讯】有“安保防卫领域达沃斯”之称的“慕尼黑安全会议”周三发布2021年度安全报告,核心内容之一指中共正在挑战民主国家,联手应对中共已成为普遍共识。

最新发布的《慕尼黑安全报告》的标题是“举棋未定:竞争与合作”(Between States of Matter — Competition and Cooperation)。 160页报告的主旨内容围绕中国(共产中国)已成为挑战西方国家的突出力量;自由民主国家现在有意愿联手、对竞争者采取果断的立场。

今年的报告聚焦印太地区,认为该区域的稳定处于危险状态,并将决定未来几十年的国际秩序。

随报告发布的“慕尼黑安全指数”显示, 在威胁全球安全的四大印太区域冲突中,二个与中共直接相关,包括入侵台湾和与印度的军事对峙。

另一项调查指数则显示主要西方国家的公民都认为自己国家应该反击中共的崛起。

此前英国《经济学人》的一期封面故事,以“台湾成为世界最危险地方”为题,报导了中共在台海的举动给全球制造的威胁,

不过中共党媒新华社的报导则弱化了主要内容,转而强调美国已把战略重心转向亚太,欧洲应调整以往对美国的依赖、自己应对安全防务问题。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晤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时,北约也表达了联手抗共的意愿。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2021.06.07):“您已传递出强有力的讯息,那就是有必要加强联盟、强化北约,我非常认同。我们面对广泛的安全挑战,没有盟友能够独自面对,包括俄罗斯、中国(共产中国)、恐怖主义。”

周三(6月9日)拜登启程赴英国出席11日开始的G7首脑峰会,应对中共崛起是本次峰会的核心议题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