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力太大 马斯克发推谈加密货币遭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9日讯】近期,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出多条关于比特币的帖子,被民众认为他的影响力正在破坏加密货币的市场。6月6日,在美国特斯拉总部前,有民众抗议,要求马斯克停止操控市场。

上周日(6月6日),一个名为“StopElon”的组织在北加的特斯拉工厂附近,举行了首次抗议活动。而该组织于三周前,创建了属于自己的数字货币。

汉密尔顿表示,该组织目前在国际上拥有超过2万名硬币持有者,他们希望拥有三分之二的投票权来反对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于2月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在3月中宣布正式开放比特币买车。然而,在5月12日的推文中,马斯克却禁止继续使用比特币买车。从接受比特币付款到结束仅49天。

他在推文中表示担忧,维护和生成比特币会对环境造成影响。比特币的价值在此推文之后,下跌了7%以上。

科技投资者哈伯(George Haber)表示,马斯克对加密货币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他还认为说,中国是加密货币的关键参与者,而且可能正试图破坏全球经济的稳定。

根据剑桥大学的数据,截止2020年4月,中国占比特币挖矿的65%。

新唐人记者林干章加州菲力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