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机构改革 辽宁法学会高层人心涣散

原标题:【独家】文件泄辽宁法学会高层人心涣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8日讯】近日,大纪元获得的内部文件,泄露了中共辽宁法学会人心涣散,该学会高层对“个人发展前景悲观”,并存在诸多问题。在辽宁前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苏宏章落马后,辽宁法学会在内部文件中承认发展“停滞滑坡”。

独家:中共机构改革 辽宁法学会高层人心涣散

大纪元获得辽宁法学会的《关于省法学会有关情况的简要报告》。该文件承认辽宁法学会存在多个问题,干部队伍“思想不够稳定”,“工作积极性不够高。”

文件透露造成这种状态的原因,一是法学会系统干部“职业尊荣感”普遍受到打击,集中表现在解决政法津贴补助的过程中。文件称,从政法委机关调到法学会工作的人,由于政法津贴与原部门差别大,纷纷要求回到政法委。

二是中共机构改革“带来了强烈心理冲击”。改革后,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为副厅长级,不再设专职副会长,此举使得各市和县(区)改革极有可能降低机构级格。文件称,“干部队伍对此思想情绪震动很大”,如省法学会秘书长毕征、学术部主任王嘉彧、宣传部部长(会员部负责人)山万峰均“对个人发展前景持悲观态度”。

(大纪元)

三是长期不做干部调整“严重挫伤了工作积极性”。文件称,由于职务长期未做调整,省法学会干部“相关人员意见很大”。

四是最近几年省级层面几次大规模的干部培养、锻炼等工作中,均将法学会干部排除在外。

五是职工福利待遇,伙食标准较低,人均伙食标准每天仅有9.8元人民币。

独家:辽宁高官落马 省级法学会揭批老领导

根据中共的说法,中共法学会是22家中字头群团组织之一,它是大陆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群团组织”。该会下属共有2,780个地方法学会,其中,省级法学会32个。

辽宁省法学会是中国法学会的地方组织,由辽宁省委领导、省委政法委代管。辽宁法学会高层直接向辽宁政法委书记汇报。

2016年4月6日,时任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落马;2017年5月19日,苏宏章被判刑14年。当局此举,震动辽宁法学会。之后,辽宁法学会“变脸”,开始揭露苏宏章的问题。

如,在上级巡视组巡视期间,辽宁法学会准备的《个别谈话汇报提纲》文件中,该会承认苏宏章任会长期间,法学会发展“停滞滑坡”。

文件称,自2003年法学会划归政法委管理后,大体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发展壮大期、停滞滑坡期、调整恢复期”。

文件揭露,在停滞滑坡期(2014至2016年),作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和法学会会长苏宏章基本不参加法学会活动,甚至常务理事会也不参加。在法学会秘书长出现空缺时,他直接插手安排这一岗位,“严重挫伤了干部工作积极性,留下严重症”。这期间,法学会的内设机构宣传部被撤消,信息中心被合并。

(大纪元)

在苏宏章任会长期间,在2014年11月搞起了“百千工程”项目。

大纪元获得辽宁法学会的《“百千工程”存在问题及具体表现》文件则披露,“百千工程”存在数据造假、虚报浮夸的问题。如绝大多数法律顾问站与司法所工作混同、重复,“工作效果”的具体数据,是由司法所的工作数据“生搬硬套”而来。绝大多数法治实践基地仅是“挂个牌子”。

在苏宏章落马前,辽宁各级法学会内部材料对“百千工程”持正面评价。

在2015年辽宁省法学会向巡视组的《汇报材料》中称,辽宁法学会大力推进“百千工程”,这一做法得到中共法学会的肯定,在朝阳县召开了现场会。中共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带队实地调研。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中共官场有一个独特现象。官员落马前,一切都好。官员落马后,问题都会被揭露出来。说到底,这是中共体制造成的。中共官员只是对上负责,而不是对人民负责。

中共利用法学会迫害法轮功

海外的调查显示,中共法学会与“中共反X教协会”及“610”机构,在法轮功问题上职责相同,利用手中掌控的不同资源对法轮功实施迫害。

近日,大纪元获得《辽阳市法学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安排》。文件泄露,该市法学会联合市反X教协会开展反X教教育进街道活动。

(大纪元)

中共法学会、辽宁省政法委均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百千工程
关于省法学会有关情况的简要报告
中央巡视整改党组对照检查
个别谈话汇报提纲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