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广州近百例染印度变异株 印度大城重新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7日讯】再来关注疫情变化。周一,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7325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372万人死亡。广州已经有近百人,感染印度变种病毒。在印度,单日新增10万例确诊,降到两个月以来新低,新德里、孟买等大城市重新开放。

广东卫健委周一通报,新增20例确诊。

这波疫情,广州已有近百例感染印度变种病毒,实际情况恐更加严峻。

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已覆盖全市11区,各地排长队连夜检测。

“ 哇!吓死人!排到通宵吧,等下洗完澡再下来排。 ”

在广钢观鹤小区,列入高风险的荔湾区白鹤洞街,每栋楼房楼梯口都有身穿防护衣的人把守,不让居民进出。

“现在是观鹤小区,要隔离的,居家隔离,每幢楼那个楼梯口都有个‘太空人’防守。 ”

网络视频显示,当局连续三、四天不让民众外出购买食物,引发不满。

“我们很想满足你们的需求,但你也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也想居家隔离,请问3天4天没东西吃。”

广州及佛山市民被要求不出市、不出省,离开者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印度周一新增10万零636例确诊,2,427人死亡。

金融之都孟买周一重新开放,公交车恢复运营,通勤民众排长队等车。

孟买通勤者Sanjeev Kumar:“确实很拥挤,但我们正在努力调适。随着解封,未来几天人群只会增加。”

首都新德里周一也部分重新开放。

英国周日新增5,341例确诊, 4人死亡。 感染数比上周增加了68%。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报告显示,印度变种病毒病例一个月增加了20倍。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周日表示,将根据数据决定是否推迟21日全面解封。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