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小女孩一句话,吓死了前世夺命人

每个人都有前世,只是你弄丢了记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7日讯】大家好,我是扶摇

之前我们讲过不少轮回转生的故事,大家都非常喜欢聼。故事中那些清楚记得自己前世的孩子在我们生活中非常罕见,这也给轮回之说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然而在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坪阳乡这个特别的地方,能清楚记得自己前世的人却比比皆是,而且很多都是成年人,人们称这些人为“再生人”。

坪阳乡位于通道县的最南端,处在湖南、广西两省的交界处,因为交通不方便,跟外界很少接触。乡里侗族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民风淳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习惯一直延续到今天。各家各户都沾点亲带点故,所以人们往来密切,彼此信任,很少有怀疑对方的时候。去访问过的人都觉得,基本上可以说是个世外桃源。

2008年,坪阳乡的文化站站长杨盛玉开通了博客,连载了9篇再生人的故事,而且每一篇都有名有姓,读起来十分逼真。这些故事开始在网上迅速流传。

2009年初,当地新闻网站怀化新闻网就派出了记者前来调查。记者采访了当时坪阳乡的党委书记。这位书记介绍说:“我们尽管不能从科学上去考究是什么原因形成的,但这种特异的文化现象非常普遍,我们坪阳乡只有7800多人口,据我们把这种再生人现像作为文化调查来看,我们统计了一下,就有一百来个再生人。”

接下来记者通过乡民的指引,采访了两户有“再生人”的家庭,证实了两个比较知名的案例,一个是“猪转生为人”事件,还有就是坪阳知名度最高的“再生人”之一,中年妇女石爽人(音)的转生故事。

先来说说这个猪转生为人的故事。记者采访到了“再生人”吴姓小男孩的母亲陆居桃。她说,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就开始跟她说自己是猪。不过她没多想。孩子长到2、3岁时,每当看见有人在地里采猪菜,他都要告诫他们,哪种菜太苦,哪种菜太辣,采多了吃不下等等一些话。

而且他见到村里的屠夫容某总是很害怕。每次见到都会拚命往家里跑。久而久之,村里人感到这里肯定有蹊跷,便试着问小男孩是何原因。小男孩说他前世就是他外公家里养的一头大白猪。那天,屠夫容某带着一个人来买猪,白猪见不妙,拚命地往外跑,一直跑到他家背后的山地上,但还是被容某等人追上来抓住,抬去他们家给杀了。

白猪转世成人的故事很快就传开了。从此,人们见到小男孩干脆就叫他“小白猪”。而屠夫容某也发誓今生今世不再杀生。

石爽人的故事

1962年出生的石爽人属于极少数愿意对自己的“前世”侃侃而谈的人。

据石爽人母亲回忆,石爽人在两三岁时,就说她叫姚嘉安,并生有一男一女,男的叫吴春,女的叫吴枚。面对记者的采访,石爽人并没有回避。

她说:前世没有多大的,只有24岁就死了,是发高烧,发了三天高烧以后就死了。

记者问:你前世是哪里的?

她说:我前世是那边的,县溪那边的。

记者又问: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有了前世?

她说:小小的时候,能爬在楼梯上的时候了,我就有了这种感觉。我也不知道那就是前世。

记者问:以前的亲人都记得吗?

她说:记得。后来我到11岁的时候去认他们,他们都感觉这个人跟以前的很相同、很相似,从那个时候我们一直在走动。

如今,比石爽人还大四岁的吴枚一直称石爽人为“娘”。而无论是吴枚嫁女儿,还是吴春娶儿媳妇,石爽人都会以母亲的身份给他们备礼送去。

跟其他侗族村民不同,石爽人的汉语说得非常流利,她认为是因为前世姚嘉安是汉族女子的关系,把语言能力也带到了今世。她这辈子依然经常发高烧,有过二十几次高烧昏死的经历,但最后都活了过来。

或许是因为多次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原因吧,石爽人活得比较通透,一直都很愿意接受记者采访,她不仅愿意说她个人的事情,也愿意宣传她认为的价值观。她认为天地之间还有一种神秘的力量,而自己一直在研究和追寻这种存在。在2016年的一次采访中,她送给记者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有前世,只是你弄丢了记忆。”

在怀化新闻网的报导发表之后,平阳乡的“再生人”现象就走出侗寨,进入了大众视野。那麽我们不禁要问,当地政府会怎么看待这种现象的呢?因为这明显的不符合无神论嘛。

2015年《新京报》采访了当时通道县的一些官员,采访内容在6月16日发表,标题为“湖南侗乡百余人自称转世而生 拥有前世记忆”。当时的县长赵旭对记者说,2011年,通道县官方联合中国社科院相关专家对坪阳乡再生人现象进行了考察研究,得出的结论是“肯定再生人现象的存在,但没有找到科学依据”。

通道县委宣传部官员胡益龙说,他欢迎媒体实事求是的报导,但并不认同对“再生人”质疑的声音。他举例说,2013年,江苏一家媒体在报导中下结论说坪阳再生人现象实际上是通道官方和民间的“集体谎言”,他说,“我们都准备起诉他们了,追究他们做虚假新闻的责任。”

这就是说,虽然一时半会找不到科学依据,当地政府并没有把再生人现象纳入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说的范畴。扶摇心里是不由得小小佩服了一下,在体制内,这样的官员可真不多啊。

那麽学术界又是怎样看待这种现象的呢?

《新京报》2015年的那篇文章中提到,中南大学国学教授黄晋曾经利用测谎仪,对再生人进行了评测。

黄晋说:“为了尊重当地人的说法,我们特意选择‘阴气’很重的晚上对再生人进行测试。”《新京报》记者观看了他的一个测试录像,昏黄的灯光下,黄晋对一名“再生人”进行催眠,这位少年不到五分钟就昏昏欲睡,黄晋开始问话,“再生人”用侗语开始讲述。

黄晋说,测谎仪显示,“再生人”没有说谎。

而另外一位学者李常珍先生则在2015─2016年间实地采访了一百多位转世者,之后将采访资料和笔记整理成了一本书《坪阳再生人:侗族100个转世投胎案例》。书内所收录的案例不但内容详实,而且还有四百多幅插图作为佐证,主要是各类相关照片。我们挑个带点传奇色彩的来跟大家讲一讲。

文革横死 转世复仇

照片上这位美丽的姑娘叫吴永娥,1973年出生于坪阳乡三盘村,出生时,右肩有一块明显的伤疤型胎记。她两岁多的某一天,忽然说自己家在广西地灵村,强烈要求妈妈带她去,妈妈拗不过只好答应。地灵村也是一个侗寨。到了地灵后,小永娥还能认得年长的村民,并告诉他们自己叫伍凤琴,就是这张照片中前排坐在最中间这位男士。在村民们的帮助下,母女俩找到了永娥前世的儿子伍云岫。伍云岫看到父亲的转世来访,无比欣慰,他当晚向小永娥的妈妈诉说了他父母在文革初期所遭受的不幸。

伍凤琴生于1901年,民国时期是地灵村村长,也是一名医生,家境殷实,是村里的乡绅。他与妻子梁氏育有一儿一女,儿子伍云岫在外地中学教书,女儿在身边。多名地灵老人都说伍凤琴人品正派。

1966年,文革爆发。1967年,曾经是乡绅的伍凤琴被批斗。在批斗会上,有个积极分子挥起镰刀,一刀劈掉了伍凤琴的右耳。由于用力过猛,刀尖刺进了他的右肩,今生吴永娥肩上留有的这个胎记就是当年的刀伤。

回来后伍凤琴连夜出逃。先是躲到桥下面,后来又钻进山里,爬到一棵古树上躲藏。妻子梁氏每天冒着危险给他送饭。有一天,梁氏回家后被拖去拷打,因为拒绝交代丈夫下落而被枪毙。

伍凤琴在古树上无人送饭,只好回来自首,结果被五花大绑,押到梯田上被枪决。整个事件最积极的人叫吴某,开枪的人也是他。

永娥后来回忆说,她看着自己的遗体被埋葬后,很快找到了三天前因忠于自己而被枪杀的妻子梁氏的亡魂。两个亡魂飘到村口最高的那棵树的树顶住下了。夫妻俩在树上讨论来生的投胎去向。伍凤琴说:“这个地方的人不好,我想去个远的地方,做男人的责任太多了,有事就被拖出去打,下辈子我要做女的。”而梁氏却说:“我不去其它地方,就在这里投个男胎,我下辈子要报仇!”之后两人就分别如愿投胎去了。

吴永娥三岁时有一天在街上玩,有个从地灵村来拉木材的人被她认出,正是当年枪杀伍凤琴的吴某。小永娥怒火中烧,立即跟在仇人后面大声嚷嚷:“我是伍凤琴。就是你杀死我的!”吴某听明白后大惊失色,回地灵不久就精神失常,没过几年就死了。

而妻子梁氏则如愿在本村投胎成了一个男孩,名叫吴伟众。小伟众也是两岁多开始谈及前世。有一天,他和母亲一起偶然经过本村一户人家,有个男子在门口磨刀。他认出此人正是迫害和杀害梁氏的凶手。他一个箭步上前,毫不畏惧地盯着磨刀人大声说:“就是你杀了我!我是梁氏!”然后连续不断地盯着对方重复同一句话。磨刀人立即明白了,脸霎时吓得惨白,起身离开了。而小伟众不依不饶,跟在后面继续高声大喊。后来这人就精神失常,成了疯子,疯了几十年才悲惨死去。

这对夫妻受害者,转世后各自用力一喊,就为自己报了仇,也算是千古奇闻了。

好了,今天的故事我们就讲到这里。关于这些再生人,网上也有不少他们接受采访的录像片段,大家有兴趣可以搜出来看一看,然后自己来评判评判。就我个人来讲,是觉得,不管生命是以怎样的一种方式存在,不作恶总是一项基本准则,这个跟人有没有来世无关。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QzqN-Ecmc&list=UUzvQZ1p_-AXgAWiyHhE7CxQ&index=1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