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煤矿瓦斯喷发 致2人死亡6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5日讯】近日,河南省鹤壁市一处煤矿发生瓦斯喷发外泄事故,造成1人死亡,7人失踪。

综合媒体报导,6月4日下午5时50分,河南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六矿3002下顺槽煤巷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6人失踪。

据资料显示,“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是指在压力作用下,破碎的煤与气体突然向采掘空间大量喷出的现象,这种事故容易造成窒息、爆炸等严重情况。

大陆煤矿安全事故频发,3月25日凌晨,山西石港煤业有限责任公司15210进风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发时12名矿工在现场,8人安全升井,4人走避不及被困。

4月10日下午18时10分许,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当时井下共有29人,8人已安全升井。

去年9月27日凌晨,重庆最大的煤矿松藻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标事故。官方宣称事故导致16死1伤。

中国矿难不断,有美媒评论称,中国每年煤矿矿难死亡人数高据全世界每年煤矿事故总死亡人数的70%。一次次人祸酿成的矿难背后,反映出的是安全监管制度被既得利益者所瓦解,是腐败和监管者被俘获。

评论说,如果政府监管者不能对制度抱有真正的敬畏之心,并努力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不可侵犯性。那么矿难仍会继续发生,工人的生命仍随时处于危险的境地。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