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六四”32周年 亲历者:从未忘记 永不放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今天是中共坦克镇压学生32周年。多位“六四”亲历者表示,中共的严厉封锁,以及残酷打压,是要抹去人们的记忆。但有良心的中国人不会忘记历史,也不会放弃向中共追责。

北京示威学生:“反对专制!反对独裁!团结一致!”

1989年4月中旬,北京大学生发起的争民主、反腐败运动,迅速蔓延到全国,超过百万人参与。

6月4日,中共出动数十万军警镇压。民间统计数百到数千人遇难,迄今没有准确数字。

运动参与者、当年的南京高校学生领袖吴建民谈到,当时除了北京,其他各个省市纷纷响应,被抓捕、判刑的人士无可统计,这也是他想写书纪录的主要原因。

89学运参与者、民运人士吴建民:““六四”它肯定是不灭的,中共是试图让人们淡忘“六四”,把“六四”这个记忆在我们心目中抹去,但是人们纪念“六四”,无论是在形式上,在集会上,在公开场合去纪念,还是放在我们心里面纪念,你共产党你抹灭不了,我们对“六四”这个伟大的运动,我们有我们自己纪念的情怀。”

今年在中国大陆,异议人士陈思明只是点一盏烛光、纪念“六四”,就被警察抓走拘留。在香港,港府在维多利亚公园部署大批警力,阻止民众前往悼念。

吴建民:“作为香港,中共不断地打压,去剥夺他们的民主政治权力,尤其是今年,他们在“六四”前夕,他们抓捕了十个香港的民主人士对他们进行判刑,并且停止了“六四”举办维园的纪念活动,中共试图想让“六四”纪念在香港人们心目中把他抹灭,中共是达不到这个目的的。”

在美国,“六四”前夕,一些民主人士来到旧金山唐人街纪念“六四”的民主女神像前,进行清洗活动。

89“六四”那天凌晨,为了救别人,方政的双腿被碾断。他表示,无论中共怎样逼迫,他都要坚守真相。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我们不会忘了去追问“六四”当年的真相,我们更不会忘了去追责,造成这个惨案、制造暴行的这些人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做的,要告诉别人,这个独裁政权,总有一天,我们会要推翻它,当年所犯下罪行,一定是要有人出来承担责任的。”

中共藉《国安法》将暴政延续到香港,方政表示,即使今年维园的烛光不会点燃,他仍然相信“六四”的烛光,将点亮在香港市民,以及更多反抗中共暴政的朋友们心中。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