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移民企业家:中共治下的社会主义(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2日讯】大陆企业家乔治在中国北方创办了一家技术含量较高的企业,不过,在中国大陆的社会主义体制下,企业生存非常艰难,不得不与官方腐败打交道。来听听他的故事。

大陆企业家乔治说,在中共社会主义体制下,私人企业经历了从不允许存在、到时刻在危机中生存的过程,需要应付官方的欺骗,以及各部门的种种腐败。

在一次招商引资活动中,乔治投资一两千万,可是当地政府为了所谓政绩,硬是将投资金额多报了十几倍。

大陆企业家乔治:“我们实际投资就是一两千万。最后他说那,你必须就是你得写一个多亿,他要求三个多亿,他说你必须是三个多亿。我说那不行,我说写那么多,我们投不了那么多,我们就一两千万。一两千万不行,是吧?又给你批了地了,又给你怎么地了,是不是啊?完事以后又这么照顾你,这个时候呢,在数字上你不那么写不行,你必须得这么写。最后的话写了一个多亿吧,一点三亿,我记得好像是。”

乔治通过政府的招商引资买了土地,但就是拿不到《土地证》,乔治找到负责工业园区的副县长,得到的答复却是:招商就是骗商!

“找到一个副县长,也是那个工业园区的一个主任,就是园区的主任,我就问他,你得给我们这个土地证啊,为什么现在这么长时间不给啊?他说我给不了你《土地证》,我说你招商已经答应了,你这合同都写得很清楚啊,对吧?你应该给啊,他说,我们什么招商啊,我们就是骗商!我们就是骗商!”

乔治认为,在中国生活的成本比较高,找官方办事没有原则,各方面都得拉关系、走后门,不去请客送礼就办不成事。

“就是给他家送点礼吧,那时候就是说不送礼过不去嘛,就去两人。就是一上楼呢就听着那个,因为上楼以后呢稍停一下再敲门嘛,就听他那个跟他爱人说,今天我去了那个公司了。然后呢就找了他们好多毛病,把他们吓坏了,说明天以后再收拾他们,就这意思。然后我们这俩人敲门就进去了,进去以后就非常客气,就到家非常客气,然后呢给他送点儿东西,完事以后第二天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对私营企业来说,还必须应付各种权力部门的官员,给他们所谓“好处”。

“有一次,环保局换了一个局长,换了局长了以后呢,实际来讲他就是想吃一点吧,想去企业敛点财。然后到我们企业来也挑了很多毛病吧,完事以后就是要罚款,罚款多少?罚款七万。那我们肯定也得找熟人嘛,去疏通嘛。中国都是这样,任何企业你要是没有关系的话,那肯定你就开不下去了,对吧?然后呢他就大概罚了三万块钱,减了一半儿。不光那个局长要拿,而且凡是有点权力的办公室主任,哪个科的呀都得要给一点。”

乔治认为,中共官场的这些腐败现象已经形成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或者叫党文化氛围,严重影响了中国人的道德观念。

必须要足够流氓,才能在中共的官场升官吗?在中共治下的百姓,怎么才能摆脱生活压力呢?下集再和您分享企业家乔治的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