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叶伦刘鹤通话 吁“坦率处理关切问题”

继上周美中双方贸易代表刘鹤和戴琪首度展开通话后,2日上午美国财政部长叶伦( Janet Yellen)再与刘鹤视讯通话,双方皆同意美中经济关系非常重要,将继续保持沟通,叶伦也呼吁中方“坦率处理关切问题”。

印度200亿美元LCD面板供应链 台双虎备战

印度政府将投入200亿美元,约新台币5,600亿元,打造当地LCD面板供应链,成为现阶段全球最大政府LCD制造补贴。分析指出,全球LCD市场正处于史上最长多头期,截至5月,报价已连续13个月上扬。业界评估,200亿美元至少可建七、八座8.5代厂,台湾面板双虎友达、群创恐再承受供过于求压力。

深圳富士康惊传火灾

位于广东深圳龙华区观澜的富士康2日上午失火,影片画面可见现场火光冲天、黑烟弥漫,且不时传出爆燃声,起火建筑为C11号楼。

台湾货柜3雄同创新天价 长荣将纳入台湾50

货柜3雄1日一扫前一日阴霾,在买盘涌入下,3档个股尾盘同步亮灯涨停作收。法人指出,货柜3雄5月营收可望不俗,加上台湾50最新成分股预计6月4日公布,长荣可望入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