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开放珠峰南侧 五月又诞生多项登顶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0日讯】来自美国和香港的登山者一周前攀登珠穆朗玛峰时创造了新记录,他们于周日(5月30日)返回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其中包括美国最年长登顶者75岁的缪尔(Arthur Muir)和女性最快登顶者、来自香港的曾燕红,以及亚洲首位登顶的盲人张洪。

现年75岁的亚瑟.缪尔(Arthur Muir)5月23日上周日成为登顶8,848.86米世界最高峰的最年长的美国人。

在缪尔之前,美国最年长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是67岁的伯克(Bill Burke)

美国登山者亚瑟.缪尔:“我认为需要耐力、耐心和等待天气。因为每个人都会经历自己感觉良好的事情。你有好日子,有不好的日子。然后要有耐心,相信指导、夏尔巴向导和队友。这是最艰难的,花了很长时间,我已经在这里呆了63天了。”

另外,现年45岁的香港登山家曾燕红以不到26小时的时间登上珠峰,刷新了女性最快攻顶记录。

尼泊尔政府官员史瑞莎(Gyanendra Shrestha)说,曾燕红于当地时间5月22日(周六)下午1时20分从大本营出发,第2天下午3点10分到达山顶。

她打破了尼泊尔女子拉玛(Phunjo Jhangmu Lama)在2017年创下的39小时零6分钟登顶记录。

香港登山客曾燕红:“我只是感到一种欣慰和高兴,因为我不是在想要打破记录。我只是想挑战自己,我总是告诉我的工作团队、我的朋友,当你向往高远,期望高远时,你可以实现更高(目标)。”

另一位令人关注的登山者是46岁的中国人张洪,他也从尼泊尔一侧攀顶了世界最高峰,成为亚洲第一个、也是世界上第三个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盲人。

5月24日张洪在三名夏尔巴向导的协助下站在了珠峰峰顶上。

中国登山者张洪(无需配音):“无论您是残障人士还是正常人,无论您是视力丧失,还是没有腿或手,只要您有坚强的内心,都可以完成别人可以做的事情。”

张出生于中国西南城市重庆,因青光眼而在21岁时失明。他受到登顶珠峰的美国盲人登山者埃里克.韦恩迈耶(Erik Weihenmayer)的启发决心攀登珠峰。

尼泊尔每年从登山者那里获得数百万美元的收入,曾在去年由于中共病毒疫情而关闭了顶峰,在今年4月至5月的登山季节发放了数量可观的408张珠峰登山许可证。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